OS X 新字體!Retina 需要升級!非 Retina 更需要升級!

OS X El Capitan

在新一代 OS X 中,蘋果將 Apple Watch 的字體加入到 OS X 中,讓字體更統一,而現在筆者測試後發現,蘋果使用新字體的目的,並不只是為了統一,而是提升使用體驗。

osx1011text

筆者使用一台沒有配備 Retina 顯示屏及配備 Retina 顯示屏的裝置作測試,一直以來,蘋果沒有配備 Retina 顯示屏裝置中,最多人不滿的就是字體相當難看,尤其是中文字,而在配備 Retina 顯示屏的裝置上因為字體清析 4 倍,因此沒有以上問題。

OS-X-El-Capitan

而蘋果使用最新的 Apple Watch 字體後,筆者發現,因為字體比上一代使用的更幼細,讓用戶可以更容易看到系統的文字,進步會比使用 Retina 顯示屏時更明顯。

WatchOS2-2

個人認為,蘋果新一代系統,用戶使用 Retina 顯示屏的裝置需要使用新版本,而沒有 Retina 顯示屏的 Mac,更需要使用最新版本,單單是字體的改動,就足以讓用戶感受到改進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