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接駁 Mac 機了! iOS 9 開放遊戲 App 最想加入的新功能!

ios 9 replaykit 01

ios-9-replaykit_00

WWDC 大會舉行了大半,表面上蘋果幾乎偏心於 iPad 用戶,為他們新增殺手級的功能,但並不代表蘋果沒有為其他用戶提出新功能,正所謂「We want to make all of our users happy」。對於 iOS 遊戲,其實蘋果也在 iOS 9 提供了一個貼心的 API ,讓遊戲玩家可以分享遊戲畫面和進程。

從蘋果的新聞稿可以發現,蘋果對玩家和遊戲開發商帶來兩個好康,第一個是可以讓開發者製作更精彩遊戲的 GmaeplayKit 和 Model I/O。另一個就對玩家十分重要的 ReplayKit,這個功能可以讓用戶一鍵進行螢幕錄影,記錄你在遊戲內種種體驗,例如玩轉殊遊戲 PAD,製作方可以更新檔案,令一些希望製作攻略、分享成果的玩家,無需連接 Mac 機,無需打開 Quicktime Player,只需一鍵,就可以一邊轉珠,一邊錄影螢幕介面。

ios-9-replaykit_02
過去蘋果未有為 iOS 提供內置的螢幕錄影 API,令用戶錄影螢幕介面都需要依賴第三方軟件,或 Mac 機或其他電腦。圖為其中一款螢幕錄影的應用程式

當然遊戲 App 何時可以更新,支援螢幕錄影,很視乎開發者的意願和功力了,但一聽到這個功能,相信大量玩家都十分期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