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再次劇透!未來 iPad 可能新增 Steve Jobs 不悅的東西!

ios 9 ipad stylus 00

ios-9-ipad-stylus_00

昨晚 WWDC 大會繼續舉行,不同的講座帶給開發者大量新功能和新的開發者環境。當中有一個講座提到 iOS 9 的一個觸控功能,竟然再一次劇透,未來的 iPad 有可能新增一個 Steve Jobs 時代不敢想像的產品。

在說出那一件產品之前,首先講一講發生什麼事。在 WWDC 的一個有關 iOS 9 的一個有關 Cocoa Touch 的新 iOS 框架的講座之中,蘋果 iOS 高級工程主管 Jason Beaver 道出 iOS 9 利用新的,可以大幅減少觸控延遲、以及有一個重要的改變,就是 Touch Prediction (觸控預測)功能,以精確的運算從曲線、速度、加速度預測,輸入可能的移動方向。由於這個技術主要用於電腦螢幕的觸控筆之中,如果沒有這個技術,觸控筆的筆跡將會非常困難控制。

同時在 WWDC Keynote 的時候,iOS 9 的備忘錄 App 新增了繪圖功能,雖然沒有直接證據證明,但有網站例如 Cult of Mac 想像到未來的 iPad,包括傳聞中推出的 iPad Pro,會新增一個在 Steve Jobs 年從來未敢想像的東西:觸控筆。

iPad Pro-2
傳說中的 iPad Pro,這機款被指將會加入觸控筆,令書寫更容易。
空穴來風?觸控筆公司突然「歡迎」蘋果加入競爭!

另一方面,專門生產 iPad 觸控筆的 Adonit 公司,卻向 Cult of Mac 網站回覆,指他們「非常歡迎」蘋果進入觸控筆的市場。Adonit 留意一些傳言指,蘋果希望轉變我們如何利用平板電腦作工作需要,如果蘋果真的推出觸控筆,再一次證實他們的想法是正確的。一個觸控筆生產商在一個推斷之中大造文章,會否有點空穴來風的感覺?(編按:看來 Steve Jobs 很快從天堂哭出來:Who wants a stylu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