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目混珠!香港海關檢獲 3900 冒牌小米流動充電器!

hong kong custom xiaomi battery 00

小米移動電源以廉價大容量取勝,除了吸引手機用戶使用之外,不同山寨廠商都試圖彷製分一杯羹。今午香港海關公佈在 3 個月內多次掃蕩冒牌流動充電器,起出的冒牌貨,竟然幾乎清一色只有小米這個牌子。

香港海關接獲一個品牌的舉報,過去 3 個月赴香港各區零售點掃蕩冒牌流動充電器(俗稱尿袋),檢獲超過 3900 件冒牌貨。當中幾乎所有充電器均以彷製小米移動電源為主。由於小米行動電源價格低廉,冒牌貨製造者索性開出與真貨一樣的價格,混淆消費者購買。不過,冒牌貨的充電容量則有大大不同。正版小米移動電源是有 5000mAh、10000mAh、16000mAh 三款,但冒牌電源卻聲稱有 8800mAh、10400mAh,甚至極高 20800 mAh,但海關指出輸出功能未能達到規格,隨時會產生過熱或短路的風險。

對於這些冒牌充電器,小米表示亦沒有對外發售那麼高 mAh 的充電器。

mi-battery-104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