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進軍新興市場!富士康將赴印度開 iPhone 代工廠!

future iphone will assemble in india 00
future-iphone-will-assemble-in-india_00
Tim Cook 曾多次赴中國探訪富士康的員工,未來此情景會否在印度重演?

今日,你的 iPhone 是來自中國的,但是在未來,你手上的 iPhone 有可能是來自印度的。蘋果希望在印度開生產線的消息不絕於耳,今日再有網站流出印度官員的文件顯示,iPhone 主要代工商富士康欲在印度進軍,誓要把印度 10 多億人的勞動力轉化成一部部 iPhone。

根據當地政府的文件,富士康希望在 2020 年於印度開設 10-12 間工廠以及數據中心,以較低廉的成本生產 iPhone 和 iPad 等等蘋果產品。iPhone 和 iPad 主要是在中國和越南生產,但隨著中國經濟崛起,生產成本大幅上升,富士康希望藉搬遷減低成本,從而壓低蘋果產品的售價,而且可以對抗像廣達般同樣代工蘋果產品的代工廠的競爭。

The logo of Foxconn, the trading name of 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is seen on top of the company's headquarters in Tucheng, New Taipei city
富士康在中國代工廠上的標誌。

就這個消息,蘋果和富士康仍然保持沈默。而蘋果除了希望印度,也試圖將 iPhone 向印度等新興市場銷售,單是 iPhone 6,在印度只需 72 小時就賣清光了,Q4 的銷量更是意料之外的高。因應當地人民收入不足,蘋果也有相應的財政計劃,令印度民眾可以買得起蘋果產品,包括分期付款、繼續發售 iPhone 4s 舊型號,以及像香港和臺灣一樣,以更低的價格提供 Appple Music 服務。

但把代工廠搬到印度,是否意味著最終 iPhone 和 iPad 的售價會下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