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Phone 仍維持 16GB 起跳? Phil Schiller 一語道破原因!

why iphone still 16gb phil schiller 00

why-iphone-still-16gb-phil-schiller_00

雖然未來 iOS 9 加入了不少功能,大大減少應用程式的容量,但 iPhone 的 16GB 容量已被不少人厭惡,過多的相片、應用程式塞滿手機,甚至連更新檔都不能安裝。面對這個問題,最近蘋果市場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在清談節目中,一語道破箇中原因。

蘋果市場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接受清談節目 The Talk Show 訪問,被問到在相片質素大容提升,遊戲、應用程式甚至更新的容量大增之下,為何 iPhone 仍然堅持容量不足的 16GB 儲存空間。不過 Phil Schiller 似乎不以為然,他解釋的時候提到一個因素,就是雲端儲存

iCloud 可減省 iPhone 儲存空間!

Phil Schiller 有了雲端儲存,你可以利用 iCloud 儲存相片、影片和音樂,如果 5GB ,也可以利低廉的價格購買更多空間,無需過份使用那 16GB 的儲存空間,而且使用價格低廉的 16GB 快閃儲存晶片,還可以預留更多資金改善相機質素以及其他功能。

不過他沒有提及一些不能上網的時候,例如搭飛機,這個時候不少遊戲也不能玩,看電影需要儲存在手機或平板的儲存空間,這些電影和遊戲的容量往往是以 GB 計算。而且更諷刺的是,最近有傳聞指出下一代 iPhone 最低儲存容量從 16GB 倍增至 32GB

why-iphone-still-16gb-phil-schiller_01

iPhone 電池沒有大改善:巨大電池充電時間更久!

另一方面 Phil Schiller 亦被質問為何 iPhone 越來越薄,但電池沒有太大改善,他亦解釋他們的 iPhone 會在厚度、電池容量之間作出一個平衡,如果強行加上巨大電池,意味手機會更重、價格會更貴、充電時間更長,這對消費者不利,蘋果也積極應用新技術,例如全新 MacBook 的 USB-C,就算是更薄的機體,也能做到更好的功能。

iphone-battery-check_00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