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手機不再拗曲!下一代 iPhone 將採用更硬鋁合金外殼!

the next iphone will have harder aluminum case 00a

the-next-iphone-will-have-harder-aluminum-case_00a

上年發生的 iPhone 6 拗曲門,對今日依然令不少用戶不敢把手機放在褲袋之中,這顯示現時手機外殼的硬度遠遠不足應付越來越薄的手機的需要,但是,有臺灣供應商在昨日的股東會之中,暗示下一代 iPhone 將會採用更硬的鋁合金外殼,手機不再容易拋彎了。

可成科技 CEO 洪永樹在股東大會之中,提到他的一個「大客戶」的「新智能手錶計劃」,雖然沒有點明是蘋果,但可成是 iPhone 外殼供應商之一,「客戶」的意思不用說,大家都明易。洪永樹講到新的手機外殼硬度提升,確實加大代工難度,硬度較強的物料不易加工,耗用更多的設備,良率也會降低,他們需要增加技術和新增廠高達 100 萬房研發應付,新品試產才能順利,他認為手機外殼材質需要 5-10 年才能出現變化,材料必需有長期的穩定。

iphone-and-other-smartphone-blend-test_00
下一代 iPhone 鋁殼將獲得強化,過去的拗曲門事變有望不再出現。

可成科技是 iPhone 主要外殼供應商之一,之前 KGI 的分析師曾經預測過下一代 iPhone 將會利用 7000 系列鋁合金製造,是 Apple Watch Sport 那一種,這種合金會比之前的鋁合金硬足足 60%,按可成的說法,間接證實了下一代 iPhone 將會採用 7000 系列鋁合金的預測。這樣,下一代 iPhone 的外殼硬度顯著提升,相信有助防止像 iPhone 6 Plu 拗曲門事件重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