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數位遊戲時代來臨?研究顯示實體版遊戲逐漸式微!

Digital Game

Digital Game

  擁有家用主機的玩家你們喜歡購買實體版遊戲還是數位版遊戲呢?筆者本身是喜歡數位版遊戲,畢竟方便、好整理又省空間。而喜歡實體版遊戲的玩家除了可以省略下載的步驟之外,更可以把破完的遊戲拿去轉賣。但是未來可能將面臨一個全數位化遊戲的時代,而且還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快喔!

  根據國外 EEDAR ( 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Design and Research 電子娛樂設計與研究 ) 的研究顯示,從 2008 年至 2014 年期間,各遊戲主機平台實體版遊戲的發售數量就從 383 款降到了 145 款。相對而言,數位版遊戲則是從 102 款增加到了 279 款,已經超越了實體版遊戲的發行數量。

Game Retailer

  至於發行商方面,從 2011 年到 2014 年期間,仍有發行實體版遊戲的發行商就從 82 間降到了 46 間。到 2014 年時,更有 146 間發行商推出僅限數位下載版的遊戲。可以看出遊戲數位化的趨勢越來越強烈,而 EEDAR 則認為數位化遊戲會如此茁壯,除了數位生態系統的成長之外,數位遊戲商店越來越完善的體驗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雖然對於習慣購買實體版遊戲的玩家或許不是個好消息,但對於一些較小的遊戲公司卻是個不錯的消息,因為在數位遊戲平台中,大公司就不會擋住其他較小的公司的遊戲,小公司嶄露頭角的機會也會越來越多。

Small vs Bi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