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都沒提及!iOS 9 為 Handoff 打電話祕密新增好用功能!

ios 9 extends cellular continuity feature t mobile 00

ios-9-extends-cellular-continuity-feature-t-mobile_00

iOS 8 的 Continuity 功能,其中一個就是用 Handoff 接聽和收發電話,這個功能除了需要 iCloud 帳號之外,還需要相同的 WiFi 環境才能做到,但是有時候你出去吃飯,iPhone 放在公司不在身邊,如果可以利用 iPad,收聽遠在上層的電話?有美國電訊商就利用了 iCloud 帳號,為未來 iOS 9 提供一個 WWDC 沒有提及的解決方法。

這個服務目前只知在美國 T-Mobile 出現,小編嘗試在 iOS 9 beta 插入香港的電訊商的電話卡,暫時未有這個服務,亦未知何時新增。這個服務之中會在設定 App 的電話設定,新增一個名為「Call on other Devices」的設定,這個設定的功用,就是可以用其他使用同一個 iCloud 帳號的裝置,包括 iPad、Mac,就算 iPhone 不在身邊,你都可以接收到電話。

ios-9-extends-cellular-continuity-feature-t-mobile_01

過去要做到這個功能需要 WiFi,但 T-Mobile 提供的新服務,就讓電訊商取代 WiFi 的角色。就算你上班後,發現遺漏手機在家,然後有人撥打電話給你,你也可以透過在流動網絡的其他蘋果裝置接聽,無需回家提取。當然這功能也對遺失手機的人有用,如果有人遺失電話,而你又路不拾遺,你也可以透過這個功能聯絡失主,然後盡快把手機歸還。

ios-9-extends-cellular-continuity-feature-t-mobile_02

當然這個服務只限美國 T-Mobile 用戶,香港/臺灣用戶想用,就要看看電訊商有沒有誠意推出這個服務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