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做神算!大膽預測 iOS 9 正式版和下一代 iPhone 發售日期!

predict when ios 9 and next iphone release day 02a

predict-when-ios-9-and-next-iphone-release-day_00

iOS 9 beta 已經向開發者發佈,對於公眾,其實 7 月就可以下載 beta 版測試了,正式版蘋果在 WWDC 已說明會在今年秋天推出。通常新版 iOS 都會跟隨下一代 iPhone 而設,回顧過去的 iPhone 發佈周期,其實我們可以做神算,推算出 iOS 9 甚至下一代 iPhone 開售的時間。

在推算之前,小編回顧之前本站報導講過有英國電訊商流出電郵,指 9 月 18 日開放預訂下一代 iPhone,25 日有售,但是一般來說,這幾年 iPhone 都會在星期五開售,吸納整個周末的銷情,小編不太相信 iPhone 會在星期日開售,可能是電訊商訂機的時間。於是,小編觀看行事曆 App,卻可以看到近兩、三年 iPhone 其實存在有一個發佈循環,這個循環不止影響到新 iPhone 何時出,還可以看到 iOS 正式版會在何時推出。

從行事曆看到 iOS 正式版和新 iPhone 發佈循環!

首先 iPhone 會在 9 月第三個星期五在首發國家開售,但如果 9 月第一個星期的日數太少的話,例如 2012 年的 9 月,第一個星期只有 1 日,那個星期就不計算在內,開售日期就會順延一個星期。然後,在開售前 2 日,永遠是新版 iOS 正式版的發佈日期。當然蘋果可以改變整個開售循環,例如像 iPhone 4s 般改回 10 月發佈,但這不是小編的預測範圍之內,請見諒。

為了令各位看得懂,小編把以下日期分開段落比較。

  • iPhone 5 於 9 月第三個星期五(即 21 日)在首發國家開售,兩日前的 9 月 19 日,iOS 6 正式版向用戶推送。(當年 9 月第 1 個星期只有 1 日,所以被略過)
  • iPhone 5s 於 9 月第三個星期五(即 20 日)在首發國家開售,兩日前的 9 月 18 日,iOS 7 正式版向用戶推送。
  • iPhone 6/6Plus 於 9 月第三個星期五(即 19 日)在首發國家開售,兩日前的 9 月 17 日,iOS 8 正式版向用戶推送。

如果以此推算,iOS 9 和 下一代 iPhone 的發佈日期就是這樣的。

  • 下一代 iPhone (哪管是 6s/7)於 9 月第三個星期五(即 18 日)在首發國家開售,兩日前的 9 月 16 日,iOS 9 正式版向用戶推送。
iphone-6-plus-44-percent-2015q2_00
iOS 9 正式版何時推出,關鍵在於下一代 iPhone。
2016 年的情況呢?

2016 年是閏年,多了 2 月 29 日,令 9 月第一個星期只剩 3 日,如果蘋果略過了這 3 日,推遲一個星期推出再下一代 iOS 以及 iPhone (名字暫時不管)。那麼 2016 年的 iPhone 和 iOS 就可以推算到這兩日推出……

  • 2016 年 iPhone 於 9 月第三個星期五(即 23 日)在首發國家開售,兩日前的 9 月 21 日,2016 年的 iOS 正式版向用戶推送。

如果蘋果沒有略過這 3 日,2016 年的 iOS 和 iPhone 就分別在 14 日和 16 日發佈或開售。

而下一次 iPhone 發佈會就在何時?

而下一代 iPhone 發佈會會在何時發生?通常會在 iOS 正式版發佈日之前對上一個星期舉行,iPhone 5 就在 2012 年 9 月 12 日星期三舉行,但從 5s 開始就會在 9 月第二個星期二舉行,相信今年的 iPhone 發佈會也是同樣在 9 月第二個星期二,即 8 日。同樣地,如果 9 月第一個星期的日數太少的話,那個星期就不計算在內,發佈會日期就會順延一個星期。

Apple CEO Tim Cook speaks during a presentation at Apple headquarters in Cupertino in this file photo
發佈會唯一一個不變的定律,就是一開始蘋果 CEO 就會出現,以前是 Steve Jobs,現在是 Tim Cook。

至於與 WWDC 的關係,其實關係不是太大,因為 iOS 8 beta 版在 2014 年 6 月 2 日發佈,原本應該計算 100 日,到 9 月 10 日發佈正式版,但蘋果卻順延了 1 個星期,直至在 9 月 17 日發佈,配合 iPhone 6 在兩日之後的 9 月 19 日開售。

總結: iOS 9 正式版今年秋天推送!

當然,蘋果可以改動整個發佈日期,小編不能 100% 肯定蘋果發佈會的日期,請見諒,但蘋果過去三年這樣做,是希望用戶可以讓新 iPhone 用戶可以享受到最新的 iOS ,避免一開售就要進行大更新。iPhone 的開售日期,基本上是與 iOS 唇齒相依,息息相關。不過今年有一個較特別的是地方,就是沒有登記成蘋果開發者的公眾可以在 7 月下載 Public Beta 版,搶先試用 iOS 9 的新功能了。

predict-when-ios-9-and-next-iphone-release-day_02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