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2 運行 iOS 9 一天後的使用感受!

logo

wwdc-ios9

WWDC 昨天向公眾發佈了 iOS 9 的開發者版本,小編冒著各種「變磚」「卡機」「彈 App 」 風險,將 iPad Air 2  升級到 iOS 9  以率先試用各項新功能!至於現時升級後會有什麼問題呢?又有哪部分值得你去冒險呢?這一篇文章就為你細說當中的各項功能!

logo

真多工分屏功能需待開發者更新 過渡時段蘋果亦有妙法

在前天 WWDC keynote 的,官方示範的兩個 App 均為自家出品,支援 iOS 9 的全新功能 Slide-over  。但同時開發者 API 均是當日發佈,接近所有的第三方 App 亦不能夠支援此項 iOS 9 新功能。所以,用家現時如果是衝著多工分屏的功能而有升級的打算,務必三思。現時第三方 App 要體驗這一個功能,就只能先打開第三方 App,再打算官方的自家 App,將官方 App 視為「輔助」的角色,而且無法對分屏的大小比例作出調整。

a

畫中畫功能並未完美 非所有影片也能使用

同樣地,官方的影片App 當然能夠讓你體驗這一個功能,而第三方的 App 就要視乎影片的嵌入方式,部分影片如 Safari 版 Youtube 亦未能使用,但當中也有部分第三方 App 因為嶔入影片的方式能以配合系統原生播放器的設計,的確也能進行畫一畫功能,在此先不作大量第三方 App 的測試,有興趣的用家不妨通知本站,我們為你進行測試以試驗該 App 能否進行畫中畫功能。

bb

後台多工介面大更新 應用預覽畫面更大

iOS 9  將連按兩次 home 鍵後的多工處理後台介面重新設計,將最近使用的排序方向左右反轉,以配合用家「由畫面左向右拉」就是「返回」「之前」「上頁」的概念,同時將各個 App 的預覽畫面加大,令用家可以更清楚知道每一個 App 正在處理什麼,同時令你更易找出你打算開啟的 App !這一個改變感覺上更方便用家的慣用手勢,翻頁及結束一個特定的 App 的手勢可以更少,不再需要母指「大動作」地向上一掃都可以識別到用家的指令。

 

IMG_0083

Beta 流暢度可接受

不知道用家有沒有經歷過 iOS 6  到 iOS 7  的過渡時期,當時因為整個系統介面都接近重製過,令 Beta 版本有大量的 Bug ,而且流暢度嚴重不足,而且有大量的第三方 App 在 iOS 7 Beta 上使用會發生崩潰。而這一次 iOS 8  升級到 iOS 9 ,即使是第一個開發者版本,流暢度而且屬可接受的範圍!第三方 App 經歷第一天的試用都沒有出現「閃退」的問題。唯獨是官方 Notes App 每次在備忘中刪除圖片或者是繪圖就會出現閃退,要刪除備忘內的圖片只可以以刪除整個文件。不過相信接下來的 beta 更新都已經會對此 Bug 進行修復。

ios9-concept-0

總結

如果你有開發者帳號而且打算先作體驗的話, iOS 9 暫時應沒什麼嚴重的系統問題令你「急不及待」地進行降級。不過如果你是衝著某一個新功能而來的話,就要小心這些功能都有一定程度的「閹割」(即缺少部分功能)。而且現時的 Apple Music 及 News App 仍然未有出現,這些新 App 仍然需要等待未來的 Beta 更新才會出現。但經歷數個開發者版本的更新後,相信有興趣的朋友都大可以放心到即將開放的公眾 beta 版進行注冊,放心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