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版】24 小時實用測試!iOS 9 小改進大進步!

10 useful functions in ios 9 beta 00

相信不少人希望知道,蘋果在 iOS 9 中作出了甚麼改進,現在筆者測試了超過 24 小時,現在就將於 iPhone 上的測試報告告知各位。

iOS 9 Beta 1 流暢度出乎意料!

10-useful-functions-in-ios-9-beta_00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蘋果在 iOS 9 中主要是以優化作為主要目標,但在 iOS 9 的第一個測試版本中,表現會如何呢?在測試24小時後,筆者發現 iOS 9 Beta 1 是歷來最佳的 Beta 版本,相信是因為 iOS 9 並沒有像 iOS 7 使用全新介面及像 iOS 8 一樣大量開放功能設定,因此 iOS 9 才有足夠時間作出優化。

iOS 9 小改進不顯眼!但勝在實用!

iOS 9 lock 1

iOS 9 中,蘋果加入了不少新改進,但並沒有像 iOS 8 般加入多個重要功能,而是在現有的設定中進行改變,例如相機、靜音鍵改變、低耗電模式等等,都是蘋果對每一個功能都追求完美的結果。

第三方軟件執行更快!

facebook-messager-above-500m_00

蘋果表示,在 iOS 9 中執行效能將會提升,當中筆者在測試時發現,iOS 9 使用 Facebook messager ,最短的載入時間為 1 秒,效能比 iOS 8 時高,但亦有機會只是錯覺,因為系統目前處於測試階段,有時載入Facebook messager等第三方軟件需要超過 5 秒時間,因此目前筆者只能說最短的載入時間為 1 秒。

測試是每一次啟動軟件前都會先在多工處理中完全關閉。

新鍵盤手勢!目前第三方尚未支援!

ios-9-quicktype-keyboard_03

蘋果在 iOS 9 上加入的最重要功能,就是鍵盤內的新手勢,可以讓用戶自由地移動文字輸入的位置,不過因為 iOS 9 目前才剛推出這個功能,目前只有 iOS 的內置鍵盤才能使用手勢,而目前有部份非 iOS 原生軟件因為尚未支援該功能,而在使用時崩潰。

Touch ID 更快!但速度不穩!

touch-id-iphone-6

看來蘋果在 iOS 9 中,為 Touch ID進行了優化,識別速度大大提升,幾乎一按即解鎖,不過估計因為系統不穩定,Touch ID 有時完全無法識別指紋,要輸入密碼後才能重新識別。

總結:
系統錯誤頗多!望日後能完全修正!

蘋果在 iOS 9 Beta 1 中有不少系統錯誤,例於 Safari 中「以桌面方式顯示」等細微功能消失了、機身熱量增加、每使用超過12 小時不關機,就會開始卡頓,更會嚴重到無法使用,需要重新啟動裝置,而重新啟動裝置的時間比 iOS 8 長,是目前最大問題。不過在 Beta 1 來說,錯誤已經比歷來的 Beta 1 少,相信在正式版本推出後,會成為 iOS 7 推出後最佳優化的系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