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島」3D 虛擬化!讓日本神秘小島永久保留

sono1

熟知日本的讀者或者會知道日本有一個叫做已經荒廢了的地方名為「 軍艦島 」,它是在日本長崎市西南方的小島,本名為端島。在 19 世紀時島上發現有煤炭,而引來不少人前來開採,由於島的面積細小而人口多,曾經是世上人口最密集的地方,但其後因為日本改以石油為主要能源,所以擁有此島的三菱財團將島上的居民撤走。這個被荒廢的小島,由於長時間沒有人居住,加上原來城市樓房因日久失修,令軍艦島帶有神秘色彩。自 2009 年起,開放觀光後,每年也吸引幾萬遊客上島觀光。雖然遊客可以在島上觀光,但不少樓房變成危樓關係,不少地方是禁止旅客遊覽。想一窺禁地?長崎市觀光部,在去年委託了長崎大學進行「端島炭坑跡(軍艦島)の保存管理や整備活用に資する資料として活用するため」計劃,利用相機、無人機拍攝 28000 多張相片,組成 「軍艦島3DCG」,以數碼方式完整地記錄及保存這個一度申請為世界文化選產的軍艦島島上風光。不知道長崎市觀光局日後會不會開放這個數碼軍艦島供各位網民在網上「遊覽」一下?
sono1

▲利用 3D 打印打印出部分建築物。
▲利用 3D 打印打印出部分建築物。

軍艦島拍攝情況

軍艦島 3D 影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