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須知道的 12 個 WatchOS 2 重點!

watchOS 2 1

Apple Watch 正式出貨至今大約是 2 個多月,有使用的用家應該發現現時的 Apple Watch 功能、App支援上有不少限制,為此 Apple 在昨晚 WWDC 中宣布將會在秋季推出 WatchOS 2,它有什麼功能?一齊來看看!(開發者版本今日起可以下載!)
watchOS 2 - 1

watchOS 2 - 4

1. 自選相片做錶面!大玩美女時計!

Apple Watch OS 預載了很多錶面,由天文、卡通、結合資訊的都有,但選擇始終不及用家可自選相片作為錶面,所以 WatchOS 2 就加入了此選項,用家可以挑選好喜歡的相片,然後以 Force Touch 按一下錶面就能把相片設定成錶面。另外,還可選用相簿做錶面,Apple Watch 會定時轉轉錶面相片,十分有趣,可以考慮玩玩早年的美女時計!(笑)

watchOS 2 - 6

watchOS 2 - 7

2. 支援 Time-Lapse 做錶面

如果自己不多拍攝,又想錶面有相片變化的話,新的 WatchOS 2 也預載有多個城市地標的縮時拍攝照片作為錶面,實行瞬間看地球!

watchOS 2 - 8

watchOS 2 - 9

3.更自主化的資訊錶面

WatchOS 2 將會讓用家自訂資訊錶面上顯示的資訊,如航班時間、電動車充電狀態等。
watchOS 2 - 11

watchOS 2 - 12

watchOS 2 - 13

4.一轉錶冠看行程

WatchOS 2 會加入全新的 Time Travel 功能,用家轉動錶冠便可查閱即將開始或已經結束的事項,方便用家看看即將或已過去的行程,而且還可以閱讀重要的通知、新聞等,而用家只要 Force Touch 按一下就能返回當時時間。

watchOS 2 - 14

watchOS 2 - 15

watchOS 2 - 16

5. 新增 Nightstand 模式變床頭時鐘

戴了 Apple Watch 一天,不少人會選擇睡前為 Apple Watch 進行充電,而當用家打側放Apple Watch 及接上充電器後,Apple Watch 就會進入 Nightstand 模式變成一個小小的數碼時鐘,當用家觸碰螢幕、錶冠或側邊按鈕時,屏幕就會亮起。而當在鬧鈴響起時,用家也可按壓一下側邊按鈕即可關閉,或可操作錶冠來延遲響鬧時間。

watchOS 2 - 18

6. 親友有豈止12個!Watch 聯絡人大增!

現時的 Apple Watch 只可以加入 12 個常用聯絡人,對於相識滿天下的人而言,12 個位實在不夠,所以在 WatchOS 2 更新後,用家可以增添多個朋友畫面,每個都可容納多達 12 個聯絡人,方便用家把聯絡人分成不同的群組。

watchOS 2 - 21

7. 畫畫更多色彩!

現時 Apple Watch 畫畫功能只可以用單色畫筆畫圖案,當用家手指離開一段小時間就即時消失,不能換成其他顏色再畫,但更新 WatchOS 2 後就解放這功能。

watchOS 2 - 22

8. 用 SIRI 及語音直接回覆

iOS 9 標榜 SIRI 可成為用家的最佳語音助手,而 Apple Watch 作為 iPhone 的延伸,自然可以做到不少的事項,更新成 WatchOS 2 後,當有電郵時,用家可直接用語音輸入文字進行回覆。另一方面,不少通訊 App 皆支援錄語音回覆,既然 Apple Watch 有收音咪的硬件存在自然要多多利用,所以 WatchOS 2 可以讓通訊 App ,如 WeChat 以語音直接回覆訊息。

watchOS 2 - 60 watchOS 2 - 61

watchOS 2 - 65

watchOS 2 - 66

9. 直讀更多交通資訊

人生路不熟,不少人慣用智能手機開地圖來看,而 WatchOS 2 加入「公共交通工具」資訊,讓用家可以在單一行程中結合不同交通方式到達目的地。在歐、美、中國等指定城市內,更可看到詳盡的地圖及準確的鐵路、地鐵及巴士時間表,用家也可查閱到來回車站的步行路線,以及前往目的地所需時間。
watchOS 2 - 34
螢幕快照 2015-06-09 07.19.02

10. 操作家居、汽車在手上

現時 HomeKit、CarPlay 功能和 App 主要適用於 iPhone 上,但Apple Watch 作為 iPhone 的延伸,也是最為貼身的裝置,所以更新成 WatchOS 2 後,用家可以用 Apple Watch 操作 HomeKit 及汽車功能。
watchOS 2 - 62

watchOS 2 - 63

11. Apple Watch 看影片

現時 Apple Watch 相簿不能夠看影片,而更新成 WatchOS 2 後,用家就可以在 Apple Watch 上看影片(不過……屏幕會不會太小?)

watchOS 2 - 71

12. Wallet 延伸至 Apple Watch

新的 iOS 9 會預載一個新App「Wallet」用家可以在 WatchOS 2 更新後在手錶上看 iPhone Wallet 內的資訊,即使不拿 iPhone 亦可檢視內裡的資料,如卡的點數之類。

watchOS 2 - 32 watchOS 2 - 3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