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每日都進步!這些 iOS 9 功能其實在 Android/PC 已出現!

the ios 9 features already available on android 00

the-ios-9-features-already-available-on-android_00

iOS 9 beta 發佈了大量功能,但事實上不少功能在其他平台,特別是 Android 早已經出現,部分功能例如雙指選擇文字,也是 iOS JB 已經有的,只是因為不同的原因,包括安全性、耗電等等因素而沒有被蘋果採用到 iOS 之用,而蘋果今日發佈這些功能,在功能上更有競爭力,開始追近其它平台。

1. 智能提醒功能

iOS 9 新增了萬能的智能助理 Proactive ,從機票、酒店等電郵自動加入到行事曆,並設定哪一個時候出發,利用這個功能,iOS 裝置可以提醒你即將發生的事件,不論你有沒有手動新增。不過,這個功能似乎十分熟識,就是擁有同樣功能的 Google Now 了。

▲ Siri 加入了地理辨認功能,用家命令 Siri 當到達指定地方時執行指定指令。

2. 交通導航

iOS9 的蘋果地圖推出了交通導航功能,在數百個不同城市提供 Step-by-Step 的服務,但其實,Google 地圖在 2011 年率先推出了交通導航的功能,然後以強大的地圖編輯功能擴張至全世界。

螢幕快照 2015-06-09 上午2.14.51

3. 真多工處理及顯示

而且可以自由調整應用程式大小,事實上這個功能就像 Windows 8 新介面的多工一樣,不論是調分割和整螢幕,iPad 的多工都很有 Windows 8 一樣的感覺,另外 Samsung Galaxy 系列平板和部分手機也提供真多工功能,但不是所有 Android 應用程式都支援調整螢幕。

螢幕快照 2015-06-09 上午2.15.07
除了這 3 個功能之外,大家還可以講到什麼新功能,原本其它平台已經有,或是要 JB 了 iOS 才做到?其實 iOS 9 已經做了不少改進,也期望未來的 iOS 會有更大的改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