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更靈活! iOS 9 Quicktype 鍵盤更新 4 個重要功能!

ios 9 quicktype keyboard 00

ios-9-quicktype-keyboard_00

iOS 9 beta 發佈的時候,為了改善打字體驗,令 iOS 裝置特別是 iPad 成為打字新良伴,蘋果終於為 iOS 9 的 鍵盤進行徹底的優化,從打字的速度、鍵盤可讀程式、甚至無線鍵盤的快捷鍵進行大更新,小編從發佈之中,總合了 4 個鍵盤大更新。

1. iPad 新增專用剪貼欄

為了 iPad 打字的需要,蘋果在 iOS 9 新增了剪貼欄,將原本在長按選單之中出現的剪貼功能、大小寫功能等等放在鍵盤上方,不過這功能只限於 iPad 專用, iPhone 就用不到了。

ios-9-quicktype-keyboard_01

2. 雙指按實浮標選擇文字:EasyText Selection

原本是 JB 過 iOS 才可安裝的功能,現在蘋果就更新到 iOS 9 之中。如打字時需要編輯改正,先點一下文字,把文字游標移動過去,然後在鍵盤按實之下向左或右移,就可以顯示浮標,雙指開合從文字游標為中心選擇文字,而雙指移動則是選擇文字游標,比 iOS 8 或以前的選擇文字功能,這功能更方便地選擇文字進行編輯。

ios-9-quicktype-keyboard_03

ios-9-quicktype-keyboard_04
實際示範時的截圖,鍵盤文字會暫時消失,讓位給文字圈選。
3. 英文鍵盤終於跟隨 Shift 顯示大小寫!

以前在 iOS 打字,你只能透過 Shift 鍵確定輸入的英文字是否大小寫,對利用 iPad 輸入文字的用戶不便,但 iOS 9 更新之後,在英文鍵盤按下 Shift 鍵,英文字母就可以隨 Shift 鍵變成大寫(圖左)或者小寫(圖右),對輸入文字來說十分方便。

ios-9-quicktype-keyboard_02

4. iPad 無線鍵盤支援快捷鍵

配合不少利用 iPad 工作,iOS 9 讓連接的藍牙鍵盤更新快捷鍵功能,例如按 Command+Tab 可像 Windows 般轉換應用程式。用戶甚至可以按實 Command、Option、Control 等鍵去查看應用程式支援的快捷鍵。

ios-9-quicktype-keyboard_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