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 Apple Watch!你可能不知道 iOS 9 採用了全新字型!

ios 9 new font 00

ios-9-new-font_00

iOS 9 beta 昨晚向開發者發佈,除了大量有用的新功能之外,你也有可能發現,字型似乎也有不同。之前本站曾經報導過 OS X 和 iOS 9 會導入 Apple Watch 的 SanFrancisco 字型,難道這個消息是真的?小編截錄了一些截圖,可以比較一下。

我們從 iOS8/9 的鎖機介面作比較,在鎖機介面上方的 1 字,上半一撇在 iOS 8 是曲的(圖左),但 iOS 9 與與 Apple Watch 一樣,是直的(圖右)。雖然 iOS 9 的鎖機介面拉大了時鐘文字,但你可以輕易看到新的字型,比之前的修長,看看時鐘上那個 3 字就可明顯看到分別。

ios-9-new-font_01
按圖放大

另外,如果拿 iOS 9 的鎖機介面與 Apple Watch 的錶面 App 比較,你可以看到 Apple Watch 的文字比 iOS 9 鎖機介面的文字為粗。這可能是粗幼體的分別,也由此證明蘋果可能嘗試把 Apple Watch 的英文字型 San Francisco,移植到 iOS 9 之中。

ios-9-new-font_02

至於中文字型也有改變,你可以從「星期二」的中文字看到,iOS 9 的中文字型比 iOS 8 的更粗壯、不羈,感覺有少許臺灣常用圓體文字的特色之餘,中文字卻是像黑體字型,但從 Apple Watch 的設定看,這字型 Apple Watch 沒有出現。

在這些比較之下,可以推斷蘋果很大可能在 iOS 9 的中文字引入了全新的字型,而英文就轉用了 San Francisco 字型,增加易讀程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