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也沒有詳談的10 個被隱藏 iOS 9 好用新功能!

10 useful functions in ios 9 beta 00

10-useful-functions-in-ios-9-beta_00

昨晚蘋果在 WWDC 向開發者發佈了 iOS 9 beta,好用的功能十分多,包括蘋果地圖的交通搜尋、Proactive 等等,但是仔細玩下去,其實蘋果在裡面隱藏了 10 個好用的新功能,用了之後,你就會覺得這個更新十分實在,十分好用。

1. 省電模式

iOS 9 新增了省電模式,這好用的功能本站也有人提及過,最多可以為 iPhone 6 增加超過 3 小時的用電量。不過在省電模式之下,郵件會暫停擷取、背景 App 重新整理會關閉,動態效果和動態背景圖片會停止使用。

battery ios 9

2. iCloud Drive App

由於實在太好用,小編實在想 recap,iCloud Drive 出現了獨立 App 了。用戶管理 iCloud Drive 檔案變得更容易,唯用戶需要在 iCloud 的情況之下,在 iCloud Drive 設定顯示 App 介面,詳細開啟方法可按這裡

icloud-drive-ios-9_00

3. 設定內搜尋

就像 OS X 搜尋一樣,在設定 App 輸入文字,就可以顯示出與關鍵字有關的設定,例如輸入鍵盤,就會顯示鍵盤的結果。這功能原本要 JB 後在 Cydia 下載應用程式才有的功能,現在蘋果將其帶到 iOS 之中。

10-useful-functions-in-ios-9-beta_03

4. 按 Shift 鍵鍵盤文字有變化

之前小編也有講過這個好用功能,為了更方便打字,按一下 Shift 鍵,英文字母會有相應的變化。

ios-9-quicktype-keyboard_02

5. 相片 App 自動顯示更多最近的相片

在查看相片的時候,上下除了載有相片的名稱和操作按鈕之外,下方似乎參考了 Android 的 ES 檔案瀏覽器內圖片瀏覽器的做法,新增了最近相片顯示,查看相片變得更容易了。

10-useful-functions-in-ios-9-beta_05

6. 一撥多選相片

一撥多選相片功能,不止是 Google Photo 的專利,iOS 9 也有。在相片選單點一下「選擇」,先選一張相片,然後你就可以按實選取更多的相片。

10-useful-functions-in-ios-9-beta_06

7. 應用程式/搜尋返回鍵

這個功能之前 Google 的 iOS App 都出現過,如果從搜尋介面或是從其他應用程式跳轉到其他應用程式,就會在左上角出現 Back to Search 或者 Back to App 按鈕,以便返回原本的應用程式。

10-useful-functions-in-ios-a9-beta_07

8. 電郵新增附件

更新的 iOS 9 連電郵功能也有更新,就是從 iCloud Drive 新增附件到郵件之中,新增的附件可以包括相片和影片。

10-useful-functions-in-ios-9-abeta_08

9. 介面按鈕大改變

介面也有不少改變,特別是 Siri 以及多工介面,Siri 加入了手動對話按鈕,而多工介面從並排變成層疊式卡牌設計。

10-useful-functions-in-ios-9a-beta_09

10. 新版正式支援 CarPlay!

iOS 9 beta 正式支援 CarPlay 車用操作系統,用以管理車廂的娛樂、導航、甚至撥打電話、發送和接收訊息、收聽音樂等等,當然,你的汽車當然要支援 CarPlay 才行。

10-useful-functions-in-ios-9-beta_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