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WWDC!告訴你歷來 15 個最重要時刻!

10 things you didn’t know about Apple 7

WWDC 大會將會在下星期舉行,相信各位都在期待今年大會可以有甚麼新的驚喜帶給我們,在今年的發佈會開始前,就讓筆者帶你回顧過去20年 WWDC 中有甚麼創新讓我們震驚,並改變了世界的設計吧。

1996:Copland

copland

1996 年 WWDC 大會,蘋果的中心放在 Copland OS 系統中,雖然這個系統不支援多任工處理,但蘋果認為它是 Mac OS 的未來。Copland 於 1996 年 8 月被取消。

1997:Steve Jobs 回歸蘋果

Steve Jobs 1997

回到 WWDC 舞台的 Steve Jobs 獲得大量掌聲。在當年的舞台上 Steve Jobs 談了他對蘋果和科技行業未來的預測,蘋果理念Think Different就是在當年出來。

1999:PowerBook G3

apple-powerbook-g4

1999 年蘋果介紹了Mac OS 的 Darwin 核心,但重點還是硬件產品 1999 PowerBook G3 (代號 Lombard)。改進包括USB和一個 MPEG-2 譯碼器。重量不到 2 磅,電池壽命更加長久。

2000 :Mac OS X

osx1011roundupmenu

蘋果重新定義的新系統,取代 Mac OS 9,成為直到目前的全球最先進電腦系統之一,初代Mac OS X 的代號是 Cheetah(獵豹)。

2002:Mac OS 9 再見

hqdefault

Mac OS X 越來越多人使用,正正式式取代了 Mac OS 9,2002 年 Steve Jobs 在主持 WWDC 主題演講時,以葬禮的形式宣佈 Mac OS 9 正式離開我們,表示我們雖然並不希望一位不眠不休為我們工作,有時會工作到失去意識(當機)的朋友,不過我們需要迎接新一代系統的來臨。

2003:全球最快的個人電腦 Power Mac G5

Power Mac G5-1

蘋果在2003年推出的 Power Mac G5,當時以”全球最快的個人電腦”震驚世界,配備 2.0 GHz 雙處理器、四核心處理器,配備最多 8 GB RAM。配備 ATi Radeon 9600或Radeon 9800型號的顯示卡,更使用USB 2.0 I/O,以當時來說是夢幻級配備。當然硬件規格多年來不斷升級,即使在2006年被配備Intel 處理器的Mac Pro 取代,但設計仍然沒有改變,見證時代的改變。

2005年轉用 Intel處理器!

intel-lte-chips-in-the-next-iphone_02

宣佈拋棄 IBM 的 PowerPC 處理器,轉而採用Intel 的處理器,這次的轉變需要開發者重新開發軟件,配合新的處理器。

2006:Boot Camp

Windows 8 Boot Camp-30

Boot Camp 是蘋果公司推出,讓 Mac 運行 Windows 系統的軟件。基於Intel 處理器的 Mac 電腦運行 Windows ,讓 Mac 運行 Windows 變得可能,更讓 Mac 成為運行 Windows 的最佳 PC。

2007:iPhone

Steve Jobs iPhone 1st Gen

2007 年 WWDC 主角是 iPhone,蘋果自那天起開始設計智能手機,Steve Jobs 表示蘋果將 Mac OS X 的系統設計改良放在手機上運行,成為改變世界的產品。

2008:iPhone OS 加入 App Store

apple-expel-fake-antivirus-app-from-app-store_00

發佈 iPhone 3G及新一代 iPhone OS 2.0(現在稱為 iOS ),打造了軟件開發者的淘金潮。

2010:iPhone 4 再一次改變世界

WWDC-2010-keynote-iPhone-4-FaceTime-003

蘋果在 WWDC 2010 年發佈最新 iPhone,使用當時全球最高解像度顯示屏的手機,配合全新的處理器,更大的電池,更強大的主相機鏡頭及閃光燈,全新玻璃設計,雖然只有 FaceTime 一個新功能,但以上的設計讓 iPhone 4 成為當年最強智能手機,改變了世界設計手機的方向。

2011:Steve Jobs 最後一次上台

Apple's Steve Jobs Resigns as CEO, Succeeded by Tim Cook

2011 年 6 月 6 日,Steve Jobs 在 WWDC最後一次主講, iCloud、OS X Lion 和 iOS 5,同年 8 月 24 日他宣佈辭去蘋果公司 CEO 之位,10 月 5 日與世長辭。

2012:最強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Display

Macbook_Pro_2012_with_Retina_Display_35331572_05_620x433

蘋果在2012年發佈MacBook Pro with Retina Display ,是當時最高解像度的NoteBook產品,配合 SSD及最新CPU 及 GPU,讓MacBook Pro with Retina Display 成為當年性價比最高電腦。

2013:全新設計的 iOS

ios_7_home_screen_hero_v2

2013年,蘋果重新設計了 iOS 使用者介面設計,讓蘋果的 iPhone 可以在升級後,讓用戶感覺更換了新電話一樣,同時加入了200個新功能,新系統亦創下歷來最快升級紀錄。

2014:全新編寫軟件語言Swift

Swift

可能各位用戶並不知道新語言有多利害,它可以讓開發者可以更容易地開發軟件,可以更善用 iOS 裝置的效能及功能,讓用戶可以得到更多創新軟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