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充電線的日子近了!Wi-Fi 充電技術將比你想像中還早實現!

Wi Fi

Wi Fi

  使用智慧型裝置時大家共有的一個問題就是「耗電量」,每家廠商也為此努力地提升電池容量好讓用戶能夠更長時間地擺脫充電。不過在未來你將有可能不必再透過充電線來充電,而是用原本應該增加耗電量的 Wi-Fi 無線上網技術來進行充電,而且這種無線充電時代不是在許久的將來,而是會比你想像中的還要早來臨。

  根據外媒 Wired 的報導,美國華盛頓大學最近發表了一項名為「power over Wi-Fi」的新研究,研究結果成功地透過 Wi-Fi 來為 28 英尺 ( 約 8.5 公尺 ) 外的裝置進行無線充電。

iPhone Battery Dead

  這項充電系統僅透過兩個裝置即可實現,分別為一個接收器 ( 路由器 ),以及一個他們自製的感應裝置。這項感應裝置會藉由收集 Wi-Fi 射頻功率轉換成直流電源來為裝置充電。而接收器的部分他們則是利用軟體修正的方式,來讓路由器成為一個可以提供良好電流量的電源,同時也是一好用的 Wi-Fi 路由器。

  在一般類似的 Wi-Fi 充電技術中,充電會干擾到 Wi-Fi 的訊號,不過在他們的研究結果裡,不但不會過度干擾 Wi-Fi 訊號,與此同時你還只需要升級 Wi-Fi 的韌體即可,算是非常簡單又方便的方案。

  目前他們已經找到了投資者願意資助他們,說不定未來不久各位就會看到這項能讓你的行動裝置透過 Wi-Fi 充電的產品上市。而他們也有許多地方需要改善,比如支援的充電範圍需要增加等等。

Lightning

  儘管他們的技術現能提供的電量依舊不足以取代充電線或充電座,不過這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一步,未來待這項技術成熟之後,你就能過著不被線所拘束,還能享受無線上網的悠閒生活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