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Drop 大陷阱!小心它吃掉你所有容量!

airdrop

蘋果在 iOS 7 時推出了最新的 AirDrop 功能,讓 iOS 裝置的用戶可以透過 AirDrop 傳輸相片,而在 iOS 8 及 OS X 10.10 中,就加入了 Mac 電腦與 iOS 裝置之間互相傳輸,不過各位可能並不知道,這個設計有一個重大漏洞,可能會靜靜地吃掉你裝置內的所有空間。

測試用 MacBook Air 和 Android 手機 Moto G (第一代)。
測試用 MacBook Air 和 Android 手機 Moto G (第一代)。

在正常使用下,並不可能會出現吃掉你裝置內的空間問題,不過如果你將 iOS 不支援格式的檔案,例如影片 flv、RMVB等,以 Mac 傳輸到 iOS 時,就會在傳輸後,無法在 iOS 裝置上找到檔案,同時,你不能將你剛才傳送的資料直接刪除,但它就已經佔用了你 iOS 裝置的空間。

airdrop

解決方法,就是在 iOS 的設定中,將影片及照片完全刪除,或連接 iTunes 回復裝置,當然你可以清除所有內容及設定,再重新安裝 iOS,不過這方法使用時間較長。各位使用 AirDrop 時要小心啊。

iOS 7 AirDro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