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顯獨顯你決定!一鍵將 Macbook Pro 提高續航力!

macbook

近年來只有頂配 Macbook Pro 有獨立顯示卡,例如 Mid 2014 的 GT750M 或者是 2015 年的 Radeon R9 M370X,現時的獨立顯示卡處理能力無疑地仍然比 CPU 的內置顯示卡要好。但是伴隨的就是用電量提升,令續航力下降的問題。有時候用家使用外接螢幕或者是 Parallels 等高繪圖需求的程式及配置時,的確難以避免放棄接近十小時續航力。但是有部分的程式或者是小眾個別程式對圖像的要求可不是太大。

部分的程式在開啟時,已會自動設換至獨立顯示卡以提供最佳效果,可是例如在戶外沒有充電器時使用 Chrome 或者是簡單地處理 Photoshop 時,的確無需「勞師動眾」, 免費軟件 gfxcardstatus 就能為你解決問題。

macbook

首先,你需要先確定自己是否可以使用(部分機種沒有獨立 GPU 的話,也無法進行切換)。
如果你是這一兩年購買的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用家的話,回想一下 HKD$ 18888 (NT$79900)的一台就沒錯了!如果沒有印象的話,按一下螢幕左上方的 Apple Logo ,「關於這台 Mac」,看看顯示卡是不是 GT 750M 或者 R9 M370X 之類的獨立顯示卡型號,而不是內置顯示卡的 Iris Pro 之類的就可以。

這個網站下載 gfxcardstatus

安裝後螢幕右上方就會出現一個英文字母,有可能是「D」、「I」視乎當時系統的狀態。

這時候你就可以自行選擇系統以哪一個模式
macbook2

.僅 integrated 晶片表示系統將盡量使用 CPU 內置顯示卡,效能稍低但感覺不明顯,提升續航力。
.僅 discrete 晶片表示系統將盡量使用獨立顯示卡,保持高效能狀態,續航力下降。
.自動圖形切換,就是什麼也不幹,控制權交給系統,將 gfxcardstatus 化身為監視工具,知道系統現時的圖像處理狀態。

但是當中有部分的例外情況,例如 Parallels 等的高效程式,即使你選擇了「僅 integrated 晶片」,系統也會自動變成使用獨立顯示卡保持效能,避免 CPU 過分吃力。同樣,如果用家連接外置螢幕的話,也會使用獨立顯示卡的。

macbook3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