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原來可以這樣用!5 個 Apple 變壓器妙用之法!

ipad power

Apple 用戶也許每天也要充電吧?iPhone/iPad/MacBook/Apple Watch,每件產品也有其專用的變壓器,也許大家覺得沒有什麼特别,但其實當中有一些特别值得注意的事情。

ipad-power

1. iPad/MacBook 變壓器插頭有别的用途

如果留意 iPad/MacBook 的變壓器,你可以看到它的插頭是能夠分拆出來,原因是 Apple 生產的變壓器全球化,換一個不同的插腳就能夠在不同國家中使用。不過如果你再細仔留意一下,插頭連接變壓器的一端是 2 個「圓孔」。你又是否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呢?對!相機、攝錄機的變壓器或充電器很常使用這個孔吧?其實 Apple iPad/MacBook 的變壓器插頭是跟其他相機、攝錄機的變壓器共通的!(當然請看看它的輸出是否配合吧!)日後去旅行時可以帶少相機/攝錄機那條連接電源的線了!直接用 Apple 變壓器的插頭取代即可!

mac-power

▲ 變壓器的插頭可以分離,兩個圓孔的模樣,很熟悉吧?

IMG_7211

 

▲ 很多相機、攝錄機的充電器也是用這種 2 圓孔插頭。

IMG_7223

▲ 原本要有獨立的電源線,現在可以省去了!

apple-canon

 

▲ Apple 的變壓器插頭直接套進去就可以用!
power

2. 用 iPad 變壓器為 iPhone 6 充電更快

iPad 使用 2A/2.5A 的變壓器,而 iPhone 6 本身其實只有 1A,不過 iPhone 6 Plus/iPhone 6 其實在使用 iPad 變壓器充電時,充電的速度變得比 iPhone 變壓器還要快(快一倍)

iphonecharge

 

3. 變成 iPhone 影全景照的幫手

iPhone 有一套名為 Cycloramic 的 App,可以神奇地用 iPhone「震動」方式,配合充電器插頭來自轉 360 度!實現拍攝全景照!Cycloramic 分為 iPhone 6 iPhone 5/5s 版本,可惜由於 iPhone 6+ 太大,不能放在「插頭」上自轉因而無法使用。Cycloramic 本身是收費 App,但也曾多次限免,也許稍後會有機會免費再取得吧!

iphone6-cycloramic

4. Apple Watch 變壓器可以拿在 iPhone 用?

Apple Watch 的變壓器很有趣,可以將插腳收藏起來,旅行時用來放在行李袋時十分方便。其實如果你有 Apple Watch 的變壓器,隨時用來取代 iPhone 變壓器也沒有題,反正大家也只是 1A 吧?

IMG_6413

▲ 這東西是什麼?就是 Apple 全新的 USB 電插座!

IMG_6414

▲ 將三腳電插座收起來,日後收藏更為方便!IMG_6415

▲ 沒有人想到 Apple 就連電插座也花上心思吧?
IMG_6417

▲ 可惜此電插座仍然只有 1A 輸出。

 

5. MacBook 變壓器電線整理好幫手

各位使用手提電腦的用家,有沒有發現充電線總是亂亂的整以整理?有的用家會用橡皮圈把電線一圈圈的綁起來,也可能有的用家會買個東西綁好,甚至是會選擇完全不理會它。但大家又知不知道 Macbook 的充電線雖然是挺長的,但是在變壓器(火牛)那是有一個窩心的設計呢?

DSC00600
▲ MacBook 變壓器上可以打開,但究竟它有什麼用?

IMG_0389

IMG_0392

▲你有沒有遇過這一個問題?充電位置跟電腦太近令電線緊密的圈成一團團,影響外觀又減少可用空間!

可是在變壓器那裡其實是有兩個小小的機關可以讓大家打開,用來將電線通通捲起來唷!方便大家在「運輸」途中不會如袋子中的耳機線般打結!

IMG_0393

哎!你又可能會問,那麼充電線的末端那麼「自由奔放」,捲起來也會鬆開,難免打結呀!當然這一點是不會忽略的,就是用那個小小的「扣」(該怎麼形容這小東西呢?)

IMG_0391

▲除了將所有有電線通通捲出來以方便「運輸」之外,更可以留下一小段用來充電時使用!方便又美觀!

IMG_039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