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電影經費更高!歷來 20 款開發費用最高遊戲作品!

2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各大遊戲需要巨大的費用開發,當中 MGS 系列之父小島秀夫因為巨大的開發費用常常被遊戲廠商封殺,而現在遊戲網站GameSpot最近選出有史以來開發經費最高的20款遊戲。

20 Ghost Recon 未來戰士

ghost-recon-future-soldier-ar-hud-01

第三人稱射擊遊戲,因為開發時發現方向過於未來化,因此在推出正式版後,與首段預告幾乎是完全不同的遊戲,因此數次延期,最終開發經費為6500萬美元。

19《最終幻想13》

19

被寄予厚望的「最終幻想」系列正傳單機作品,推出後飽受批評,開發時突然更換戰鬥系統,讓 ARPG 變為傳統 RPG 模式,讓大量玩家不滿,開發經費6500萬美元。

18《孤島危機3》

18

「顯卡危機」第3代作品,它的推出,代表你的電腦硬件需要大更換,據開發商Crytek的總裁介紹,本作的資金是第一作的三倍,不過這6600萬美元的確打造出當年有戲最高標準。

17《Watch Dogs》

17

遊戲在2014年最終發售前一次又一次延期,因為預告遊戲影片的實時畫質,讓外界評為新世代遊戲作品,不過,正式版本推出後,畫質縮水,遊戲系統錯誤極多,讓玩家一致劣評,開發經費6800萬美元。

16 METAL GEAR SOLID 4愛國者之槍

16

劇情細節之豐富,畫面極強,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使用大量時間來開發引擎,成為首款可以 100% 發揮 PS3 機能的遊戲,7000萬美元的開發經費似乎並不算誇張,但Konami 高層表示不滿。

15 Shenmue

15

鈴木裕及世嘉的開發團隊花了7年時間打造,7000萬美元的開發數字算得上物有所值,但最終全球銷量慘淡,以失敗告終。

14《地球異界》

14

NBC旗下一個有線電視頻道,專門播放科幻、奇幻題材作品,該產品是一款電視劇同名MMORPG遊戲,遊戲開發經費8000萬美元。

13 Tomb Raider

13

SquareEnix並購Eidos之後出品的首款Tomb Raider,遊戲畫質不錯,故事及整體遊戲結構與以前相比都有很大改進,遊戲開發經費1億美元。

12《死侍》

12

人氣最高的超級英雄之一,1億美元開發經費,但並沒有為High Moon工作室帶來收入,遊戲推出後不管媒體還是玩家都不喜歡。

11《迪士尼:無限》

11

遊戲開發經費約1億美元

10《荒野大飈客:救贖》

10

Rockstar San Diego的作品,可以說是西部牛仔版的 GTA,是Rockstar最出色的遊戲之一,開發經費1億美元。

9 TOO HUMAN

9

Xbox 360獨佔作品,開發經費約1億美元,不過並沒有得到好評,GameSpot當年甚至以5.5 低分評TOO HUMAN。

8 GTA IV

8

這款遊戲相當成功,開發費用1億美元,主機版相當成功,不過電腦版本的錯誤多,加上優化極差,造成失敗。

7 MAX PAYNE 3

7

遊戲開發從Remedy娛樂改為RockStar旗下工作室,遊戲系統並不特別,不過主角的性格表現以及故事成功,開發經費1.05億美元。

6 Shenmue 2

6

鈴木裕和世嘉當年再一次開發新作來希望取得成功,1.32億美元的開發經費,但比前作更低的銷量,在商業上徹底失敗。

5《最終幻想7》

5

花1.45億美元製作,是目前被評為最經典的遊戲作品,目前並未有日式RPG Game 可以打破他的神話。

4《星球大戰》2011

4

BioWare為了打造這款MMORPG,動用了800名業界精英,使用超過6年時間,2億美元的開發經費打造,不過遊戲並不受歡迎。

3《 Call of Duty:MW 2》

3

5千萬美元開發遊戲,2億美元進行遊戲宣傳,全球銷量超過2000萬,創出FPS之王的稱號。

2《GTA V》

2

從2013年一直熱賣到現在 2015年,2.65億美元開發經費,主機版本的遊戲性已經讓全世界無數玩家大讚, PC 版本的錯誤雖然多,但對硬件的要求比當年 GTA IV 改進了不少。

1《命運》2014

1

Activision總共花了約5億美元製作和宣傳這款遊戲,成為有史以來最昂貴的遊戲,不過評價好壞參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