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可能在 WWDC 推出的 iOS 9 beta 功能傳聞大總結!

ios9

ios9

iOS 9 beta 幾乎已確認在 WWDC 發佈,早在在 4 月中,小編也嘗試預測 iOS 9 會有什麼功能,但當時傳聞也止於流言,大家仍然都是只有一個「估」字。經過 1 個月之後的今日,不少傳聞已經定型,今日小編就基於坊間傳聞,總結出 10 個可能在 iOS 9 出現的功能。

1. 挑戰 Spotify 的串流音樂服務!

從 iOS 8.4 beta 流出的相片可以看到,蘋果一直希望推出串流音樂服務,並在 WWDC 公開更多細節,但蘋果開展音樂服務似乎過份進取,甚至傳出蘋果威脅 Spotify 停止免費音樂服務遭到猛烈批評以及遭到調查。至於,關於這個服務,從蘋果消息傳出每月月費 10 美元,雖然略比 Spotify 貴,但 iTunes 龐大的音樂庫相信也會成為收費串流音樂市場的巨頭之一,挑戰 Spotify。

10-news-about-ios-9-beta_01

2. Siri 將會更強大

iOS 8 改良了 Siri,新增 Shazam 音樂搜尋並整合到 iTunes 之中,吸引人們買到,至於 iOS 9,蘋果可能會為 Siri 和其他應用程式作一個整合。之前也有消息指,蘋果將會在 iOS 9 推出類似 Google Now 的服務「ProActive」,綜合蘋果多個服務例如電郵、行事曆、Passbook 等等在新型的通知中心甚至向 Siri 提供資訊,優化 Siri 的功能。

10-news-about-ios-9-beta_02

3. 蘋果地圖新增交通搜尋

之前本站也報道過蘋果地圖將會大幅改善,除了應付蘋果可能開發的電動車之外,還新增交通搜尋服務,對抗 Google 地圖。不過目前蘋果地圖的資訊 Google 地圖不足,暫時支援歐美城市,亦與中國地圖供應商合作向部分中國城市提供交通搜尋。

10-news-about-ios-9-beta_03

4. HomeKit 讓一部手機控制智能家居!

蘋果上年開始開發 HomeKit 智能家居平台,讓每一個家庭電器包括電視機、雪櫃、門鎖、燈光、WiFi 等等都可以從蘋果裝置之中操控。有傳 iOS 9 會加入名為「Home」的應用程式,是否是正式發佈 HomeKiit 平台的先兆?

10-news-about-ios-9-beta_04

5. 為 iPad Air 2 引入多工顯示?

上年 10 月中發售的 iPad Air 2,其 2GB 記憶體原本就是用作多工處理及顯示,一個介面顯示兩個不同應用程式,但是因為種種原因而擱置,iOS 9 會否重新引入這個功能?同時蘋果之前申請過的一項專利,令 SmartCover 在半開合的情況之下顯示 iPad 的部分資訊,蘋果會不會將其實用化?

10-news-about-ios-9-beta_05

6. 舊裝置將有大幅優化!

iOS 9 的傳聞之中,也點名舊裝置包括 iPhone 4s/5 進行優化,之前有人不斷利用 iPhone 4s 測試升級到 iOS 8.X 速度有多快,未來升級到 iOS 9 beta 之後,舊裝置會比 iOS 8 快多少?不過 32bit 應用程式已停止上架了,未來以 32bit 編程運行的 A5/A6 處理器的蘋果裝置又如何獲得大幅優化?

iphone4s

7. iCloud Drive 將變得更安全?

iCloud Drive 在 iOS 8 推出之後,不少蘋果的應用程式以此為傳存,據 Business Insider 報道這個網空將會提供更強的檔案加密,就像 IMAP 為基礎的伺服器一樣,令備份的檔案更安全。除此之外,小編曾預測過 iCloud Drive 會推出獨立 App,處理內裡的檔案,也未知會否在 iOS 9 推出?

iCloud Drive_00

8. 以後更難 JB 了!

自 iOS 8.2 之後, JB 就一直沒有更新和推出,然而蘋果一直修補漏洞,打壓任何可能導致成功 JB 的漏洞,甚至越獄大神都感嘆越獄越來越困難,然而蘋果仍未死心,有傳會在 iOS 9 新增一個名為「Rootless」的元件,顧及思義就是不讓你 Root 機,然後以管理員權限去讀寫手機系統的檔案。

pangu-ios-jb-mac_01

9. 徹底提高穩定性!

經過 iOS 8,特別是 iOS 8.0.1 的慘痛教訓之後,iOS 9 也可能集中於穩定性一環,本站曾報導過今次更新會集中收復漏洞、增強部分功能等等,避免再次出現嚴重的錯誤引致的回收行動。

10-news-about-ios-9-beta_09

10. 新桌布出現!

之前 iOS 7 和 iOS 8 從 WWDC 推出 beta的時候,都會替換新的桌布,因此坊間也傳出 iOS 9 也同樣地替換一種藍色和綠色為主體的新桌布。

10-news-about-ios-9-beta_10

WWDC 將會在香港/臺灣時間 6 月 9 日凌晨 1 時舉行(美西時間 6 月 8 日早上 10 時),以上 iOS 9 的傳聞是可成真?還要看 CEO Tim Cook 和下屬在發佈會如何說了。

10-news-about-ios-9-beta_1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