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於 Computex 展出首部 AC1900 路由器 !

synology rt1900ac 1

說到 Synology 這個品牌,相信大家一定會想起它推出的 NAS 網絡儲存裝置。早前市場曾有傳聞指 Synology 將會擴大其產品線,並打算推出路由器產品。終於本站記者在今屆 Computex 會場中得以拜見其真身!

synology-rt1900ac-1

這次在 Computex 上展出的 Synology 路由器名為 RT1900ac,機身採用較方正的設計,設有 3 條天線及 1 個 USB 3.0 埠,支援網絡儲存伺服器功能。RT1900ac 支援 2.4GHz 及 5GHz 雙頻網絡,並採用 3 x 3 MIMO WiFi 訊號收發技術,最高網絡速度達 1.9Gbps。

synology-rt1900ac-model

RT1900ac 支援 QoS 流量控制,除了可以設定個別裝置的連線優先次序外,更可以管理裝置中個別軟體的流量,比同級路由器先進。路由器亦支援大熱的 beam forming 技術,透過追蹤每個 WiFi 裝置的位置以調整訊號發射方向,令每個裝置都能擁有最強的訊號。

synology-rt1900ac-soft3
▲ RT1900ac 的控制介面。
synology-rt1900ac-soft1
▲ RT1900ac 的 QoS 功能、Beam Forming 及家長控制等功能全部整合到流量控制介面。
synology-rt1900ac-soft2
▲ 可設定每個裝置的上下載速度。

RT1900ac 較特別的賣點是內置中繼點追蹤功能,它可以追蹤路由器與網站伺服器之間到底通過了多少個中繼點及閘道,方便網站管理員檢討如何令用家減少不必要的節點存取,從而增加瀏覽自己網站的速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