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 和 Bill Gate 之間有何分別?Steve Wozniak 一語道破!

stevejobs billgates

stevejobs-billgates

Steve Jobs 和 Bill Gates,前蘋果 CEO 和前微軟 CEO,前者已逝世,後者已半退休做慈善,但關於兩人功過爭論到今日始乎仍未平息,果然人類是悠閒的動物。有美國媒體在訪問蘋果創辨人 Steve Wozniak 的時候,媒體就問到他如何看兩人的分別。

作為蘋果創辦人之一,Steve Wozniak 在接受美國國家地理頻道的 American Genius 訪問的時候,被問到創辦蘋果的拍擋 Steve Jobs 和後來因微軟 Windows 成為全球首富的 Bill Gates 的分別。Wozniak 看到蘋果和微軟逐漸變成個人電腦最大的競爭對手,認為兩人最大的分別是著重於未來或現在:Steve Jobs 是未來主義者,前膽性極強的他有巨大遠見,還帶有一點科學小說幻想;而 Bill Gate 是現實主義者,以極強的執行力去為現在而創造,並可以在短時間內賺取最高利潤。

steve-wozniak-told-the-difference-between-steve-jobs-and-bill-gates_01

Steve Wozniak 隨後補充說 Steve Jobs 為電腦締造歷史,未來觸感敏銳,但去到實際量產的時候,因為可能過高的投資成本而限制了制潤,令在 1980 年代前半,Steve Jobs 未被轟走前的蘋果,在當時增長達 10 倍全球個人電腦市場竟未能分到一杯羹,但 Bill Gates 卻懂得如何從電腦創造財富,最終令微軟在 1990 年代脫穎而出。

當然 Steve Jobs 在 1997 年回歸已沈淪苦海的蘋果公司,痛定思痛以 Mac 和 iTunes 為核心重建蘋果,開發像 iPod、iPhone 等優秀產品,重新確立蘋果的品牌。而 Steve Wozniak 這樣說之後,大家又認為 Steve Jobs 和 Bill Gates 之間有什麼分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