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獨立性愈來愈強!斷了腿依然能行走!

Portal 2

Portal 2

  在電影中我們常常可以看到各種高科技機器人,在受傷之後仍會想辦法進行正常的運作,但在現實生活中,機器人若是受傷可能只會依照原有的指令,而忽略受傷的部分,導致任務出錯甚至失敗。而現在法國的科學家們製作出一「六腳機器人」,即使失去了其中的一隻腳,也可以另想辦法走回正常的路線。

  該機器人利用一種「智能試錯算法」來使用過去的經驗尋找有效的行為模式。也就是當機器人受損時,便會採用智能試錯算法,來嘗試它們經計算過後認為能夠用以補償受損情況的有效行為。在經過幾次的實驗之後,機器人能夠在兩分鐘內找到在受損情況下仍然有效的補償行為。

legbot

  而這類智能試錯算法未來將可以應用在各種環境惡劣的地區,讓機器人能夠自主恢復任務執行能力,減少維修人員的工作量。當然他們也有更高的目標,那就是讓機器人擁有自主維修能力。

  該實驗結果已在 5 月 27 日發表於《自然》期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