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專用的黑莓鍵盤 Typo 正式被殺 ! 但公司仍存有一線生機 !?

iphone typo dead

說到黑莓 ( BlackBerry ),相信大家都會想起其手機上的實體鍵盤。最近有一間公司推出了內置與黑莓一樣的鍵盤的 iPhone 保護殼 Typo,但卻因此被迫與黑莓對簿公堂。早前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已宣佈第一代 Typo 侵犯黑莓專利,不久前法院再度宣佈第二代 Typo 侵犯專利,並命令 Typo 系列必須停產!

iphone-typo-dead

黑莓官方剛剛發布了一篇新聞稿,當中提及 Typo 鍵盤保護套系列侵犯了黑莓的專利,對方已經同意「以後都不會在任何地方銷售供智能手機及小於 7.9 吋的裝置使用的實體鍵盤」,換言之 Typo 不但以後不能推出供 iPhone 使用的鍵盤,亦不可以為 Android、Windows Phone 等手機推出實體鍵盤。另一方面,根據黑莓官方的聲明,Typo 似乎仍可為大於或等於 7.9 吋的平板推出實體鍵盤,相信 iPad 版 Typo 日後仍可推出。

typo-2-dead

Typo 於 2013 年底推出了內置與黑莓一樣的鍵盤的 iPhone 保護殼 Typo,被黑莓控告侵犯版權,其後 Typo 於 2014 年推出了大幅更改外觀的 Typo 2,但仍被黑莓控告侵犯其版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