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有了 Force Touch !iPhone 可以做什麼?

iphone 6 bullet

iphone-6-bullet-techrax_00

Apple Watch 的螢幕是有 Force Touch ,手錶會跟據觸控輕重斷定打開哪一個功能,靈活之餘又可令手錶錶面無需載入太多東西,方便觸控,目前 iPhone 的螢幕沒有這個功能,但有傳下一代會加入,令小編不禁想像,手機加入了這功能之後可以做什麼。小編就此主觀地想像了 5 點。

1. 更多的遊戲玩法

基本上,iPhone 加入 Force Touch 的話,遊戲將會是最主要受惠對象。特別是動作遊戲,Force Touch 功能可以提供更多玩法,例如 Infinite Blade 的簡易動作遊戲般,強力觸控開展必殺技,普通觸控做普通攻擊或防禦,又或是一隻 RPG 遊戲,強按就可以打開遊戲選單,甚至像 PAD 這個轉珠遊戲,都可以用強按方式,新增必殺技或加強寵物施展必殺技時的攻擊力。

infinity-blade-iii-santa-price-drop-2014_04
圖為 Infinity blade III 遊戲畫面
2. 更靈活應用程式設定

Apple Watch 內打開應用程式的更多功能,是用強按螢幕打開,如果將其移植 iPhone,例如強按之下可以設定通知是否顯示、網絡是否使用等等,將大大加強手機 App 的靈活程度,如果還可以開放有關 API,嵌入更多應用程式設定到強按選單之中。同時螢幕上元件較少,有利於開發者設計應用程式的介面。

3. 相機焦點鎖定

現在從 iPhone 拍照,如果希望進行「自動對焦鎖定」(不是單單對焦),就需要按實螢幕,如果改成 Force Touch 強按,將大大減低對焦的時間,方便拍攝需要極速對焦的相片。

gadegtlo-20150601_03_forcetouch

4. 更大控制中心介面

上承應用程式設定,Springboard 也可以受惠於 Foce Touch 的功能,例如強按螢幕,螢幕介面將會像朦朧,然後顯示像控制中心的功能,設定飛行模式、WiFi 、控制音樂播放等等,無需要再向上拉了。

5. 按實地圖即時導航

目前在螢幕點一下地圖,就可以知道該地點的簡單資訊,未來,蘋果希望改進蘋果自家地圖 App 數據,應付 Apple Car 開發以及對 Google 地圖的競爭,蘋果地圖 App 也可以利用 Force Touch 功能,例如強按可以強制打開更詳盡的資訊,或導航選擇介面。

gadegtlo-20150601_05

除了這些想像功能之外,大家又能否想像到,如果 iPhone 加入 Force Touch,我們可以做到些什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