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所見略同?Google I/O 2015 中 5 個跟 Apple 很「相似」的東西!

android m

今年的 Google I/O 最令人「留意」的竟然是 Google Photos 所提出的「無限」儲存空間(當然是有限制的「無限」容間」),而不再是新一代 Andorid 系統 Android M,實在令人有點失望。若查看一下報導,今年 Google 有不少「仿效」Apple 之處,更有人指 Google I/O 2015 根本就等於 WWDC 2014。我們來檢視一下,哪些地方有相近之處吧?

android-m

1. 指紋辨識

iPhone 5s 的指紋解鎖令用戶帶來很多方便,Android 廠商也不等 Google 的正式支援,分别推出了各自的指紋解鎖手機。而 Android M 終於也正式在原生的 Android 系統引進這項功能的支援,當然除了為解鎖、付費買 App 外,重點在於手機錢包吧!

HTC_One_M9+_finger

2. Android Pay

説句公平的話,Google 弄電子錢包比 Apple 還要早!不過,Apple Pay 卻好像走得比 Android 順利,今年 Google 將 Android Pay 加入更多合作伙伴,同樣加入指紋確認,提升手機支付的方便性。不過,看來變得更像上年推出的 Apple Pay 吧?

androidpay

3. Android App 權限控制

其實 Android App 隨便存取 Android 系統的權限,產生很多不必要的安全問題。Android M 終於推出一項名為 App Permissions 的功能,方便用戶決定是否讓 App 存取一些功能,例如 WhatsApp 要用 Mic 前,會詢問你一次,比以往一次過顯示出一堆 Permission 然後叫用戶一次過「確認」來得清晰及安全。只不過在 2012 年 iOS 6 開始,用戶早就是透過這方式來決定 App 存取特定權限吧!

permissionaccess

4. USB-C 支援

新 MacBook 用 USB Type C,想不到 Android 那麼快也支援了!不過 Android 用 USB Type-C 的優勢較明顯,最少充電速度可快 3 倍!

usb-type-c-usb-c-would-be-an-apple-invention_02

5. 支援 HBO Now

對於美國收費電視觀眾來説,今年4月時 iOS 支援 HBO Now,成為 HBO 當時唯一的合作伙伴。Google 也不會讓 Apple 獨享這服務,因此也在 Google I/O 宣佈 HBO Now 會在 Google Play 上架的消息。當然,海外用戶不會太留意吧?

Screen Shot 2015-05-31 at 2.16.15 pm

總結:求同存異?

Android M 的細節更新可能很多,但真正令人感到驚喜的卻比以往少。也許 Google 也明白 iOS 早前也「借鏡」了 Android 不少設計,而今天 Android 「借」一些 iOS 早已有的東西也不算很過份,只是「英雄所見略同」吧?WWDC 2015 快要舉行,要評 Android M 沒有重大突破之前,還是要先等 iOS 9 的新改變出現後才決定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