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新技術!使用植物打造處理器!

biodegradable chip

近來的處理器發展並沒有太大突破,材料上因為使用的是金屬為主,成本高的同時,有不少有毒物質,影響環境生態,但現在有科學家成功將生物替代傳統的電子材料,研究團隊成功製作以木頭為主體材料的晶片。

biodegradable chip

研究團隊使用了一種名為 nanofibril 的纖維素材料來製作晶片,材料是木纖維,可以被大自然分解,非常環保,研究團隊教授表示,晶片可以隨意放置在自然環境,不需要任何特殊處理,就可以被真菌分解,還可以當生物肥料來使用。

chip_processor

不過與傳統的設計相比,材料從空氣中吸收到一定水分,可能會擴大或縮小,讓裝置的效能受影響,使用鍍膜防水層後只能降低影響,目前並沒有方法完全解決變型問題,不過對於地球來說,是一件大好消息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