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分鐘看完! Google I/O 大會 12 點必看懶人包!

google io 10 points 00

google-io-10-points_00

蘋果過去一年為 iOS 和 Mac 裝置帶來多個新功能,包括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專用的 Apple Pay、全新 MacBook 率先使用的 USB-C 等等,作為蘋果主要對手,Google 又如何回應蘋果的進步。昨晚 Google I/O 大會開始舉行,為方便大家,小編就總結了一個 12 點必看懶人包,把 Google I/O 的重點功能一次過看盡。

1. Android M 發佈,整個系統以安全性以及節能為優先。新增 App 存取權限、支援原生指紋掃描、而且新增設定,可讓手機在指定時間進入閒置模式,節省電力消耗。

2. 跟隨 ChromeBook 之後,Android M 也原生支援 USB-C 了,除了可以更快地充電,也可以為其他裝置反向充電,只要那個 Android 裝置電力是足夠的話。

3. Google Chrome 在 Android M 也有相當的輕量化,聲稱可以 4 倍速的速度讀取網頁,而且為了照顧一些網絡不佳的地方,更自動偵測網絡並在連線較差的時候不載入網頁圖片。Chrome 也加入了流量管理功能,聲稱可以用少 80% 數量流量,看完的網頁可以保存,並在離線重新開啟。

4. 為打救銷量低迷的 Android Wear,他們的反擊戰開始了,將史無前例進行大更新,最大的特色是新增以暗光度黑白螢幕極省電的 AlwaysOn 模式,讓支援的應用程式可以長時間以黑白開著。

5. 為增加 Android Wear 的功能,Google 已準備超過 4000 個支援的應用程式,比 Apple Watch 開售的時候更多,用戶更新 Android Wear 之後就可以下載這些 App 使用了。

6. Android Wear 未來將支援更多感應器,例如以六軸和動態感應器進行動態操作或記錄手部動作、以及新增類似 Apple Watch 的 Digital Touch 功能畫畫然後辨認 emoji 等等。

7. 與 Chrome 的離線網頁一樣,YouTube 離線下載觀看功能來了,支援 Google 帳號預先下載最多 48 小時「我的最愛」的影片以便離線時使用,以後無需擔心在戶外使用過多的數據流量了。小編未知離線的檔案是否加密,如果沒有加密,這與影片下載器沒有分別。

8. Google 地圖更新離線地圖功能,不止於下載和瀏覽,還可以透過離線地圖獲得路線規劃的資訊,去偏遠地方旅行就有用了。

9. 為對抗 Apple Pay,Android Pay 正式推出,只要有符合 Android Pay 的 NFC 晶片,就可以利用 Android 手機進行付款,就像 iPhone 6 的 Apple Pay 般。如果你是使用 Android M,更可以利用原生支援的指紋識別。最重要的是,Android Pay 是即時推出,就算是 Android M 以前的系統也可以使用。不過 Android Pay 暫時未支援 Android Wear。

10. 目前 Google 開始與 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 等等銀行合作,電訊商就同美國本土三大電訊商 AT&T、T-Mobile、Verizon 合作,像 Apple Pay 一樣,Android Pay 會先在美國的 70 萬間零售店開展,然後推廣到全球。

11. Google Photo 正式推出,而且一推出就率先解除其網空容量限制,儲存容量無限大,但在這情況下卻只支援 1600 萬像素相片以及 1080p 的影片上載(SONY 那些 2000 萬像素手機要哭出來了……)。最重要的是,由於同樣使用 Google 帳號登入,iOS 版一樣也可以受惠。

12.為了方便觀看相片,他們也在今日師後時間發佈相應的 Google Photo 應用程式,觀看 Google Photo 網空的相片,App 內優化了搜尋功能,你可像 iOS 照片 App 般以放大縮小時間軸尋找相片,更可以透過 tag 地點和人物進行搜尋。

google photo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