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命名背後!永遠都不是最終的 Final!

FF logo

FF logo

  Square Enix 旗下最知名的 RPG 遊戲《Final Fantasy》是許多玩家童年的共同回憶,不過你是否好奇過,為什麼坂口博信要將其取作 Final Fantasy 呢?最近坂口博信接受了日本 Fami 通的訪問,也談到了當初取名時,只是因為 FF 在日文「エフエフ」( efu efu ) 唸起來很好聽,於是堅持兩個字的開頭都必須得要是 F 才行。

Hironobu Sakaguchi

  不過他們並不是一開始就決定要用 Final 來接 Fantasy,一開始他們的決定是「ファイティングファンタジー ( Fighting Fantasy )」,只不過這遊戲名稱與另一款桌遊同名,因此最後才改用現在的「Final Fantasy」。

  雖然因為如此「Final」很常被玩家拿來調侃續作出不停的「FF」,但毫無疑問的是「FF」這兩個英文單字早已深植玩家心中,只是有鑒於 Square Enix 不肯放棄出續作的狀況來看,或許當初可以取名為「Foever Fantasy」也不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