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集成 Force Touch ? 下代裝置控制將有革命性改變?

Force Touch 4

最近不斷出現 iOS 9 的有關消息及傳聞,同時,Force Touch 更是 Apple Watch 的一大全新功能,部分的功能更必須使用 Force Touch 的手勢來實現。近日有報導指出 Force Touch 移植到 iPhone 及 iPad 上的主打功能將會取代部分一直以來原有的手勢,讓用家有更快捷的操控體驗。

Force Touch-4

在新 Macbook 中, Force Touch 功能的主要功能可以以一個例子說明,當用位置正常使用 Safari 的時候,觸控板只會出現兩段感應,包括輕按一下,及按下,與以往的控制完全一樣。但當用家位置 QuickTime 進行影片播放之時候,觸控板就會變成多段感應,讓用家可以在快進按鈕上實現不同的力道來決定快進的速度(2x 4x 8x 16x 等等)

2015-macbook-pro-force-click-15-features_08

面對 Apple 於不同的產品大力推行 Force Touch 功能,未來的 iPhone 將能夠使用也並非絕無可能,消息指 iPhone 的 Force Touch 將會移植 Macbook 的主要控作功能,例如以上提及的一鍵控制播放速度功能。但系統不會將部分功能設定成有如 Apple Watch 一樣只能使用 Force Touch 來達到某一個功能。同時,部分的原有功能也可能會支援此項新功能,包括查詢字典,於地圖添加標記等等。

wwdc2015

但是即將舉行的 WWDC 則未必會發佈 ForceTouch 即將支援哪一些新的裝置,也許是為了未來的新產品可以有更多未知的新功能,提高吸引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