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不用煩!蘋果地圖交通查詢功能首批支援城市曝光!

first cities apple maps traffic function 00

first-cities-apple-maps-traffic-function_00

今晨本站報導了 iOS 9 可能出現的 5 大功能更新,其實在數日之前,本站曾經報導過可能出現的另一個重要功能,就是 Apple Maps 的交通地圖了,有美國網站就透露了第一批支援的城市清單,顯示這個功能,將會緩慢地推出。

9to5Mac 網站引述消息人士指,可能在 iOS 9 更新的蘋果地圖的交通查詢功能,第一批只支援歐美主要城市,包括三藩市、紐約、多倫多、倫敦、巴黎和柏林,這些城市擁有較複雜的公共運輸網絡,特別是三藩市、紐約和倫敦,在歐美城市蘋果會採用自己收集的地圖數據作導航。

ios-9-apple-maps-traffic-indoor-map_01

至於中國,蘋果就會與 Autonavi 合作,在 6-7 個主要城市推行交通地圖,但因一國兩制,未知香港和澳門是否包括在內。除了以上城市之外,蘋果未來會在波士頓、麻省以及東京等地新增交通地圖,並在正式納入支援的時候向 iOS 用戶進行提醒,但部分城市例如東京,鐵路網絡太過複雜,故短期內不能支援。

以蘋果地圖數據的精密程度,香港、臺灣、馬來西亞用戶要支援,可能遙遙無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