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9 還未量產!廠商已準備爭奪 A10 處理器訂單!

fight for taiwan apple a10 order 00
fight-for-taiwan-apple-a10-order_00
(設計圖片)

下一代 iPhone 6s 將會使用的 A9 處理器,從上年開始訂單被臺韓廠商不斷爭奪,最終臺韓雙方各得部分訂單,各取所需之下即將開始量產,但是 A9 爭奪剛剛落幕,2016 年才投產的 A10 處理器,訂單爭奪戰似乎要悄悄開始了。

據 GforGames 網站報道。臺積電(TSMC)正加大投資產能,應付未來 A10 的訂單,他們會在 6 月到臺灣新竹開設 12 個 10nm 製程生產線工場,專門生產處理器,公司正研究有關半導體技術,以及準備如何銷售處理器代工服務,然後尋找潛在的買家。臺積電過去曾為 iPhone 6 代工處理器,過去 iPhone 6 長期炒賣熱潮令臺積電產能不勝需求,但每逢新 iPhone 推出,頭三個月的銷售數字將會相當龐大,代工利潤驚人,臺積電獲得 A9 部分訂單之後,也為 A10 作出投資,是被視為向蘋果交心,抵抗一直為蘋果代工處理器的 Samsung 競爭之下,向蘋果爭奪更多訂單。

iphonea-7-concept-2_14
iPhone 7 的概念設計圖片,如無意外這 iPhone 7 會使用 A10 處理器,並在 2016 年秋季推出。

在之前的 A9 處理器爭奪戰,以 Samsung 作為代表的韓廠一直佔上風,幾乎要 100% 囊括所有訂單,但因為鴻海 CEO 郭台銘在最後關頭向蘋果進行遊說,臺積電才能收到部分 A9 的訂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