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與生活兩平衡!揭祕 Jony Ive 晉升設計總裁的真正原因!

the real reason of jony ive become cdo 00

the-real-reason-of-jony-ive-become-cdo_00

在今晨大家都知道,有蘋果「首席設計師」之稱的 Jonathan Ive 正式「正名」,晉升為蘋果設計總裁(Chief Design Officer),而且下面還分開軟硬件晉升了兩位猛將做副總裁。這個消息確實令果迷高興,但是在晉升的背後,卻隱藏了 Jony Ive 離鄉別井 20 多年的辛酸。

相信各位果粉都知道,Jonathan Ive 是英國人。他升職到設計總裁之後的第一條消息,最先在每日電訊報刊登,文章的編輯卻是他朋友 Stephen Fry,9to5Mac 網站指這個消息可能是他本人授意公開的。同時,蘋果 CEO Tim Cook 在公開信指,蘋果另外會再委任多兩個副總裁接手軟硬件設計工作。外界推測這個晉升原因,是希望讓 Jony Ive 可以回到英國,騰空時間陪伴妻子和孩子。報導中引用過 2011 年(即時 Steve Jobs 去世的一年)the Sunday Times 介紹他的文章,指他幾乎已經要離開蘋果,但蘋果為了挽留他,付出很多代價。

the-real-reason-of-jonathan-ive-become-cdo_01
Jonathan Ive 與其家人。
家人至上! Jony Ive 將回英繼續蘋果設計生涯!

不過,Jony Ive 希望繼續留在蘋果工作,全為了 Steve Jobs 一手重建的蘋果公司服務。因此除了陪伴家人之外,他會投入比較空閒的 Apple Store 以及蘋果 UFO 總部室內設計工作,在報導中透露他會前往建築師行 Foster and Partners 在倫敦的辦公室工作。在 Steve Jobs 死後,當年 iOS 主管 Scott Forstall 被炒掉之後,Jony Ive 幾乎獨力支橕整個軟件介面和硬件設計,蘋果今次安排 Richard Howarth 和 Alan Dye 分別負責硬件和軟件設計的工作,是為了令繼任人選不致太辛苦。

Sir Jonathan Ive
Jonathan Ive 獲英國王室授予 KBE 的一刻。

數十年蘋果生涯,從 MessagePad 開始,他和他的設計團隊不斷設計出優秀的蘋果產品,或者 Jony Ive 需要休息一下,留待未來再為蘋果繼續設計上佳產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