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獻無可比擬! Jony Ive 獲蘋果「正名」晉升為設計總裁!

jony-ive-chief-design-officer

jony-ive-chief-design-officer

經過 Steve Jobs 和 Tim Cook 時代,Jony Ive 與設計團隊不停設計多款優秀產品,令他被外界視為蘋果「首席設計師」,但是他的職位名稱卻是「設計副總裁」。為了肯定 Jony Ive 的貢獻,今日開始他有一份新工作了,他被晉升到一個專為他而設的新職位「設計總裁」。

蘋果 CEO Tim Cook 向蘋果員工發公開信,表示很高興宣佈現任蘋果設計副總裁 Jonathan Ive 被晉升到蘋果的 Chief Design Officer(設計總裁),除了領導整個軟件和硬件的設計團隊之外,自己還要負責 Apple Store 以及 UFO 新總部的內部設計。換言之,幾乎所有蘋果產品和服務的設計,都是由 Jony Ive 一手包辦,但為減輕工作負擔,蘋果同時晉升了 Richard Howarth 以及 Alan Dye 成為副總裁,分別負責工業設計以及軟件介面設計,其中 Richard Howarth 是 iPhone 設計團隊之一,經驗豐富。Jony Ive 會在 7 月 1 日開始把軟件和硬件設計分別分配給兩名副總裁,自己將會集中處理其他事務。

jony-ive-via-telegraph-co-uk

在公開信亦指,Jony Ive 是蘋果最出色的設計師之一,他和設計團隊擁有近 5000 份專利,新職位反映他在蘋果的工作。Jony Ive 的得意作品包括帶領軟件設計團隊將 iOS 7 的介面、圖示、功能重新設計,把系統「扁平化」,後來也涉足了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的設計工作,對蘋果居功至偉。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