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讀程度一流!設計師如何評論 Apple Watch 新字型!?

apple watch san francisco 00

apple-watch-san-francisco_00

無論你的 Apple Watch 是使用任何一種語言,都會從手錶任何介面的英文字看到一款全新設計專用的英文字型:San Francisco ,對於我們來說,也只能評論說更大更清晰,但對於設計師來說,這字型有什麼益處?

華裔設計師 Wenting Zhang 早前詳細研究過這個字型,發現不少人都忽略了這個字型的更多優點。其中一個優點就是特大的小寫字母,高度佔大寫字母的 75%,特大的小寫字母令用戶更清楚看到字型。同時像 a 或 e 字有開口的字母,這字型特意將開口變大,使字母變得更清晰。雖然如此,形狀像常用的 Open 和 Arial,簡單而直接。除此之外,Wenting Zhang 開設的 Type Detail 網站也分析了 San Francisco 字型更多特性,例如某些字母的幼細位置變得更粗,令字母的粗幼是一致的,用最小的對比,最直接的角度設計,大大提升易讀程度。

apple-watch-san-francisco_01

San Francisco 字型在 Apple Watch 率先採用,並在開始出貨的時候公開,有傳 OS X 和 iOS 9 也會採用這種字型,使系統文字更清晰,用戶更清楚易讀這些文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