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天氣報告更準!教你用天文台 App 預知下雨機會!(香港用戶)

raining

近日香港總是「驟雨」天,「驟雨」可以是紅色暴雨也可以是微雨。從前要看天氣報告,它只會讓你知道明天的天氣,但如果你想知今天稍後幾個小時會否下雨,總是不能從天氣報告得到答案!不過,隨著天文台 App 的不斷更新,當中有不少工具方便我們預知下雨情況,我們更可透過一些功能配合一些心得來預測未來下雨的機會!

raining

第一招:用雷達圖看下雨機會

筆者每次想預測未來數小時下雨的機會,也會用天文台 App 提供的「雷達圖」!雷達雲圖用來看香港附近的雨雲分佈情況,如果看到即將有大量雨雲經過香港,意味著大雨必定會來吧!若看到零散的雨雲,那麼可能只會簡中有一些雨。經驗的使用者,透過 64 公里/128 公里雷達圖測未來數小時下雨會,準確度可謂接近 9 成!

1. 進入主介面,按下方雷達圖示。

IMG_7044

2. 上方可選不同的距離,從而快速得知雨雲分佈及移動路徑。

IMG_7045

3. 降雨量分佈圖例,可得知雨雲的降雨量。

IMG_7049

第二招:定點降雨預報

天文台 App 的設定介面有一項名為「定點降雨預報」功能,它能夠計算我們所在的位置在未來 2小時下雨的機會。下方更有雲圖作為參考!不想手動檢視?那麼可啟動「定點降雨預報通知」,透過「通知」功能立即收到下雨提示。

1. 按左上方開啟選單介面

IMG_7050

2. 進入「定點降雨預報」位置

IMG_7051

IMG_7052 IMG_7053

 

  • 應用名稱:我的天文台
  • 下載位置:iOS | Androi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