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容量不足 16GB!下一代 iPhone 欲以 32GB 容量起跳!

iphone 6 hits japanese smartphone sales 00
iphone-6-hits-japanese-smartphone-sales_00
圖為 iPhone 6,當時在 16GB 容量之上取消了 32GB 選擇,令不少人被迫購買 64GB 或 128GB 版本。

不少人會貪便宜,但又想試新 iPhone,往往都會購買最平的 16GB 儲存容量,但是隨後不少人不斷投訴自己更新檔過大安裝不到,相片和 App 過多塞住所有空間,個個苦聲載道。不過在未來 1 年,這些人可能無需放下這些擔心了,有分析師發表報告指出,下一代 iPhone 將會在儲存容量上取得重大突破。

Trend Force 在今晨發佈最新的分析師報告,指下一代 iPhone (暫名 iPhone 6s 或 7)會在 6 月進行量產,並在第三季出貨,他們的報告指新 iPhone 會在記憶體以及儲存空間有巨大改進空間。特別是在儲存空間,16GB 的容量將會消失,以 32GB 代替,向上仍然推出 64GB 和 128GB 儲存空間,高容量機種將會導入 TLC  NAND 快閃儲存顆粒。他們預料 64GB 和 128GB 容量會佔出貨量逾半,並預測今年出貨量會突破 2 億 3000 萬。

16GB 容量 iPhone 在現時的空間感嚴重不足,除了輕易地被應用程式堆滿之外,不少用戶投訴利用 OTA 更新 iOS 的時候,需要高達 5.0GB 以上的空間,但自己的儲存空間只有 12GB 左右,往往會因為相片、應用程式以及「其他」東西太多而變得不足夠。如果最低容量上升到 32GB,空間不足問題將獲得舒緩。

the-next-iphone-have-32gb-no-more-16gb_01
下一代 iPhone 的儲存空間可能放棄 16GB 改用 32GB 起跳。
跟隨 Apple Watch !下一代 iPhone 螢幕將加入 Force Touch!

在同一份報告之中,Trend Force 也描述了下一代 iPhone 的規格。記憶體會採用 2GB,速度也提升至 LPDDR4,並以 Samsung 和 SK Hynix 供應。螢幕會像 Apple Watch 一樣,提供 Force Touch 功能,但因為需要時間讓應用程式支援,所以採用短期內使用體驗會無法提升,同時手機螢幕也將會變薄,其 LED 背光規格從 0.6t 改為 0.4t,並配以更多 LED 燈。至於相機,蘋果會維持雙色溫設計,並透過兩顆不同色溫的 LED 燈模組使拍照效果更自然,唯他們沒有提到雙鏡頭模組。

apple-watch-touch
Apple Watch 螢幕擁有的 Force Touch 功能可能會在下一代 iPhone 出現。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