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Google Maps! iOS 9 地圖 App 將支援交通和室內地圖!

ios 9 apple map traffic indoor map 00

ios-9-apple-map-traffic-indoor-map_00

未知是否與電動車有關,蘋果近年積極改善自家蘋果地圖 App,從地圖數據的準確以及功能,蘋果希望與 Google 地圖比拼到底,昨晚有消息指,iOS 9 的地圖 App 將會新增支援交通查詢以及室內地圖資訊。

從 9to5Mac 網站報導,蘋果可能在自家地圖 App 新增公共交通導航以及室內地圖功能,其中公共交通功能的情報較為詳盡,在眾多導航之中蘋果首先會推出巴士、地鐵和火車路線較常見的導航模式,並分開不同地圖模式進行查詢。目前 iOS 地圖支援標準、混合和衛星/Flyover 查看模式,未來還會有公共交通路線模式選擇。

交通查詢以及室內地圖資訊,這兩個功能在 Google 地圖已經發展成熟,例如在香港,你要查詢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你可以選擇多種不同的交通路線以及開車的時間,你也可從手機的 Google 地圖之中查詢某個支援的商場內,店鋪的真正位置,而且支援轉換樓層。

不過上述兩個功能在蘋果地圖的開發比較困難,主要原因是人手不足、數據不準確以及只支援數個國家,難以與 Google 地圖競爭,蘋果欲在上年發佈的 iOS 8 新增這個功能,卻沒有在 WWDC 之中發佈,事實上蘋果地圖 App 也內置第三方地圖 App 搜索,補助蘋果地圖有關路線資料以及地方資訊的不足。

ios-9-apple-map-traffic-indoor-map_01

地圖資訊仍不足!唯蘋果已申請操作專利!

不過在操作上,蘋果就已經發展出一套方法,在去年 12 月初,蘋果曾經申請過專利,讓蘋果地圖能夠支援查詢公共交通服務,不止於火車、飛機、甚至輪船、直升機也有提及,而且也支援第三方服務供應商提供的交通建議,換言之,即使不是每一個國家都擁有詳盡的資料蘋果有可能與其他公司合作,為用戶提供交通建議。

除了公共交通之外,蘋果亦希望在 iOS 9 地圖 App 新增室內地圖功能。比起 Google 地圖進一步的是,除了顯示室內地圖之外,蘋果更希望可以為使用者在室內進行導航。蘋果會為參與地圖開發的公司、商場等效出裝脩 iBeacon 感應器的自動機械人收集室內地圖數據,並進行索引,這些數據最終都會化成地圖的數據,提供更準確的路線。唯一問題的是,這個功能未必會在今年之內推出,可能要等到 iOS 9 更一次進行更新之後才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