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不領情!因為 Windows Phone 市佔率太低?

windowsphone 300

早前 Microsoft 就推廣 Windows 10 向開發者提供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最重要能讓 iOS 或 Android 程式輕易移植到 Windows Phone 的開發者工具,甚至 Microsoft 更推行支助計劃,補貼在 Windows Phone 開發的人士,但是 Windows Phone 仍然未有因此而成功擴大市場佔有率。

windows-10-phone
有分析指,雖然 Microsoft 對開發者的協助甚佳,但仍然未能吸引大量的開發者針對 Windows Phone 平台開發應用或移植,主要的原因為 Windows Phone 在市場上的佔有率低得難以令開發者認為有潛力,Windows Phone  在全球的佔有率只有僅僅的 3% ,比現時 iOS 及 Android 的佔有率低出以倍數計算。

cortana-windows-phone-theverge-5_1020

Windows Phone 硬件上難以彌補軟件上的不足以令用家「轉會」,同時軟件的數量亦難以補償硬件的不足,在這個惡性循環之下,難以有「重生」的一天。 再者, Apple 的全新編程工具 Swift 更在編程界中得到不錯的回響,甚至有超越 Objective-C 的可能性,令 Windows Phone 的應用開發遇上更大的難關。

Stephen Elop

受訪的十數間開發公司之中,亦只有 Candy Crush 的母公司 King 採用 Windows 提供的工具為 Candy Crush 進行移植。著名的美國應用開發公司 Fuzz Productions 高層更表示,Windows Phone 要先在市場上得到一定的佔有率,才能令以上提及的相關措施有效地為開發者們產生利益及節省時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