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明顯更清晰!蘋果欲把 Apple Watch 字型移植 iOS 和 Mac!

apple watch font san francisco move into ios and mac 00a

apple-watch-font-san-francisco-move-into-ios-and-mac_00

蘋果在 Apple Watch 出貨的時候,正式公開了 San Francisco 這個清晰易明的字型,但是蘋果對於字型可易程度的野心不止於此,據美國網站流出的一些蘋果準備文件得知,蘋果欲在下一代 iOS 和 Mac 採用 Apple Watch 的字型,改善易讀程度。

據蘋果內部一些準備文件透露,蘋果欲在未來推出的 iOS 9 和 OSX 10.11「Gala」採用 Apple Watch  現時使用的字型 San Francisco,取代從 iOS 7 和 OSX Yosemite 開始使用但一直被批評可讀性極低的 Helvetica Neue。過去率先採用 San Francisco 這個字型的是 Apple Watch,因為要遷就手錶螢幕的大小,所以蘋果特別設計這個字型,令線條更明顯、可閱讀程度更好,而且可以動態縮放,字體大小不會影響可讀程度,而且熟悉這段消息的人士表示蘋果高層希望以全新外觀為 iOS 和 OSX 帶來全新體驗。唯獨部分使用蘋果工程師批評在非 Retina 螢幕使用這字型會不太好看。

apple-watch-font-san-francisco-move-into-ios-and-mac_01
部分用戶曾使用已被破解的 San Francisco 字型取代 Mac 機原有字型,發現可讀程度更好。

傳統上,在 6 月舉行的 WWDC 是發佈新 iOS 甚至 Mac 機 beta 版的大日子,到時我們就知道蘋果是否在新一代 iOS 和 OSX 採用 Apple Watch 的字型。同時,如果英文字型更改,中文字型會否同時更改?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