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第 1 個重大軟件更新細節首度曝光!

is apple watch sport ion x the best 00

is-apple-watch-sport-ion-x-the-best_00

雖然 Apple Watch 從 4 月尾開始陸續出貨,但第一批貨未完全出貨,搭載的 Watch OS 卻傳出要更新了。從美國網站引述消息人士指,蘋果正準備會為這手錶推出第一次大更新,為手錶帶來更多實用功能,小編從此總結出 3 個較重要的更新。

1. Find my Apple Watch 來了!

在這個更新之中,蘋果可能為這手錶加上不同的功能,例如 Find my Watch。之前有人成功找出漏洞,令賊人偷來的手錶可以輕易重置,然後配對賊人的 iPhone 使用。不少人建議為手錶加入 Find my Watch 功能,但其實蘋果早已開發了,功能與 Find my iPhone 同樣,手錶遺失了可以直接重置並鎖定,不讓賊人有機可乘。不過,因為 Apple Watch 需要 iPhone 才能正常使用,蘋果工程師需要尋找其他方案,例如 Smart Leashing 技術,以無線訊號偵測與 iPhone 的相對位置,然後在手錶或 iPhone 設定遠離時提醒功能。利用這個功能,你不止可以尋找失錶,也可以透過震動提示用戶不見了 iPhone。

use-apple-watch-to-find-iphone_00

2. 讓手錶偵測更多健康情況!

在 Apple Watch 更新之中,蘋果正試圖在在健康和健身 App 加入更多醫學上的功能,例如短期內利用目前已有的心率感應器,加入心律不齊症狀的警告提示,但血氧飽和度監測就因為測試不準確,而不會加入。而在長期,當 Apple Watch 推出第二代或以後,蘋果計劃可能會加入血壓感應器以及睡眠追蹤等等。不過,消息人士指,因為涉及到醫學上潛在法律責任以及政府監管問題,這些功能是否推出,仍然置疑。

apple-watch-first-update_02

3. 不再依賴 iPhone!第三方應用和錶面有望全面開放!

目前所有第三方 App 的功能都要依賴 iPhone,但是更新之後,蘋果可能會讓用戶開發和安裝原生第三方 Apple Watch App,從此無需依賴 iPhone,直接在手錶進行更多功能。蘋果同時會允許用戶自行安裝和設定名為「Complications」的第三方錶面,從錶面的小組件除了可以顯示時間、日期、月相、天氣、行事曆、電池用量以及蘋果 Logo 等等之外,蘋果還可能開放錶面上顯示超短訊息功能,例如 Twitter 的 Tweet,就可以經過第三方錶面的小組件顯示。

apple-watch-first-update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