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盡處理器性能發展! iPhone 6 處理器究竟有多快?

cpu flops iphone 6 00

從 1954 年 IBM 製造世界上第一台內建浮點運算能力的電腦 IBM 之後,60 多年來處理器的能力不斷增強,現在一部入門級手機的計算能力已經十分強大了。最近有外國研究公司發佈了信息圖,以浮點運算能力為標準統計 60 年來處理器性能比較。我們使用的 iPhone 6 處理器性能如何?以下這幅圖片可以比較。

cpu-flops-iphone-6_01

以手機來說,Samsung Galaxy S6 的處理器以接近 350 億個 FLOPS 摘冠,比 LG G3 多出超過一半,而 iPhone 呢?最新 iPhone 6 使用的 Apple A8 處理器,浮點運算能力只接近 PlayStation 2,而一部 Apple Watch,就已經擁有兩部 iPhone 4 的浮點運算能力。不過手機處理器速度有多快,還要操作系統是否配合,如否,手機都是窒。至於浮點運算能力的冠軍,就是由數以萬計個 Intel XEON 處理器組成的超級電腦天河 2 號奪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