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批新專利!未來 Home 鍵將有更多功能!

new apple patent more home button 00

new-apple-patent-more-home-button_00iPhone 的 Home 鍵可以用來做什麼?過去和現在,可能局限在退出應用程式、使用 Siri 顯示多工介面、啟動輔助功能。雖然如此,蘋果希望擴大這個從 iPhone 開始普及的重要按鈕,最近蘋果獲批一個新專利,未來的 Home 鍵的功能,只會更多。

在不遠的未來,Home 鍵不太可能會消失了,原因是蘋果獲美國批准一個專利,名為「devices, methods and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s for manipulating user interfaces based on fingerprint sensor inputs」,簡單來說,是利用 Home 鍵的 Touch ID 感應指紋的位置,用以操控手機或平板,在長達 300 多頁的專利文件之中有講到一些動作,例如沿著 Home 鍵邊緣活動、或旋轉手指,完成不少功能例如鎖機、解鎖、輸入文字、甚至打機等等,而且詳細講到一部裝置開啟哪一個應用程式時,手指在 Touch ID 哪一部分會有什麼的反應 ,用途相當廣泛。

new-apple-patent-more-home-button_01 new-apple-patent-more-home-button_02

 

整份專利文件文件可按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