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修訂廣告法!阻止煩人的彈出式廣告!

ads

ads

彈出式視窗,相信正在閱讀這一篇文章的你都知道是什麼的一回事,一般機構的彈出式視窗往往都是正面的,以提醒、確認等等為主。但是一直以來為人詬病的彈出式視窗廣告更是不容易關閉,部分更會不斷在短時間內「重生」或者是「複製」!令電腦的效能一剎那被廣告拖垮,影響用家的工作效率,更不時令初學者誤會為系統提醒或者是獲得抽獎獎勵。
ads1

因此,中國於本年 9 月 1 日將實施早前修訂的廣告法,當中提及:
在互聯網頁面以彈出等形式發布的廣告,應顯著標明關閉標誌,確保一鍵關閉。違者將被處五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款。
雖然法例只是適用於中國網站,不能身為亞洲人的大家,日常生活也難以完全避免接觸中國網站,所以相信此舉能稍微整頓一下目前彈出式廣告煩人的情況,同時為我們帶來益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