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霍金語出驚人!人類將在百年內被取代?

Stephen Hawking

Stephen Hawking

  人類的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不過其實在各種領域裡,都有人指出了人類未來會被取代的可能。但人類究竟還有多久會被取代呢?最近被譽為最偉大科學家之一的 史蒂芬霍金 語出驚人地表示,人類將會在一百年內被取代,而取代我們的對象,就是出自人類之手的電腦 AI。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在今年於倫敦舉辦的「時代精神會議 2015」中,史蒂芬霍金表示:「擁有 AI 的電腦將會在接下來的一百年內取代人類。當這件事 ( AI 超出人類控制 ) 發生時,我們最好確保電腦們擁有和人類相同的目標。」

ultron_1

  事實上這並不是 霍金 第一次擔憂 AI 人工智慧的問題,在去年年底時,他也曾告訴 BBC:「全面發展人工智慧的代價可能就是人類物種的終結……人類,是一種受限於緩慢生物演化的物種,沒有競爭的能力,而且終將被取代。」

  但無論如何,人類發展人工智慧這一點似乎是不可逆的,在各家科技廠商的競爭之下,人工智慧的發展或許將會愈來愈快速,近年來更有號稱擁有學習能力的 AI 出現,或許未來真會上演一場人類與電腦的戰爭也說不定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